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美編領域心死,想轉行卻不趕踏出舒適圈該怎麼辦?

在美編做有六年了,同樣的職稱做過電商圖文編輯.電商產品攝影.電商上架.FB小編.包貨人員.產品客服.社群活動規劃.各式印刷品設計.牆面及看板設計.報章雜誌稿設計等等等...
由於這六年內換過四次工作,履歷並不好看,目前這份工作待兩年,薪水至今沒有30K,且要被主管不斷改稿,發現自己的設計越來越倒退,連專業領域都變得無法得心應手。從2022年後就開始找工作跳槽,都沒有得到回音,看了自己這年齡的平均薪資後更加焦慮,漸漸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雖然喜歡設計但對于這個領域所需的技能與薪資前景感到心寒,自己興趣能發展的領域也沒有方向。
想起學生時期曾經到工廠打工做測試員,發現自己學習速度算快,打工兩個月所有產線都做過,也對管理有點興趣,因此也想瞭解品保相關的工作是否有門檻,我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3115
回答 6

您好,
不只是美編,很多工作都有一樣的性質,工作做久了沒有突破,沒有變化,當然就會心死。
所謂突破,所謂變化,就是要與時俱進,提升自己,比如說六年了,應該期許自己變成美編課的課長,或者跳到更大的公司當資深美編,薪資成長30%,或者運用自己美編的技巧,自己經營網站等等。
最怕的是做品保六年以後,如果沒有突破一樣又心死,值得三思,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看了您寫的內容,感覺您需要找個面對面諮詢人員談談,因為您懷疑問題是出自對自己專業的信心。
美編屬於行銷領域的一個專業分支,在職涯發展上要加強自己對行銷4P的學習與了解,以擴充產品的美編外的專業。而要往全方位行銷發展,首先要把美編工作做好,也就是績效要做出來,有了績效才能跟主管談擴展專業領域的本錢。
美編的專業我不懂,您目前碰到的問題:設計稿被一再的改,究竟是專業不足?還是設計理念和主管不合?還是工作久了產生專業枯竭呢?要找出自己達不到主管要求的原因,如果是理念差異,這就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瞭解主管的理念,試著學習把主管的想法用到自己的美編上,一次兩次的嘗試學習,應該可以提升美編專業。接著把量和質做出來,這就是績效,也是擴充自己專業領域的本錢了。
至於品保工作,也許是您的興趣之一,只是您學過品管嗎?如果您想從零開始做起,我建議您去參加專門的ISO訓練課程。
六年了!放棄太可惜啦,當然,除非您很不喜歡美編工作以及未來的行銷工作,那就另當別論。
祝福您

1人拍手・

覺得每個工作多少都有些工作上的難處
工廠做測試員聽說比美編吃力

品保相關的工作
104>>MY104>>工具>>工作世界
可以先了解一下

改稿的問題
盡量找審美觀接近的公司看看
接案、印刷那類的應該才比較會要求配合客戶改稿

你好,
6年換4個工作的經歷的確不太好看,但還好你目前這份工作有穩定待滿2年.
因為你過往工作都是美編,下一份工作若希望薪資可以往上成長可能還是要往美編這一塊發展會比較有機會喔.
企業找人才會希望可以找有即戰力的,所以若轉換不同領域做跟你過往專業不相同的工作,企業會考量還需要培訓給予的薪資相對也不會太高.
你可以思考一下您想轉換跑道從新的領域產業開始出發,重新累積新的工作經驗還是繼續往美編方向發展?
新的領域產業因為你過往沒有相關經驗,面試機會一定會比較小但若有機會你可以去談談了解工作內容跟那個產業的薪資結構是不是你喜歡可以接受的?
若繼續往美編發展,可多請教一下同為美編的朋友或上網收集資料看那一個產業的美編薪資結構比較好?他們需要那些技能?你可以再多充實自己未來有職缺機會的時候就可以試著主動投遞.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提問者您好:
1.6年的美編工作,相當豐富的工作經驗,應該很有設計底蘊的專業技能,放棄專業技能是需要很大的決心與勇氣,我認為缺乏的是信心.
2.以現今主流的網路與多媒體行銷領域.不論美編或網頁設計都是相當熱門的技能,如您敘述經歷過的"電商圖文編輯.電商產品攝影.電商上架.FB小編.包貨人員.產品客服.社群活動規劃.各式印刷品設計.牆面及看板設計.報章雜誌稿設計等等"工作內容之後,為何會產生自覺退步的現象呢?我建議您可調整的方向:
a.重新自我檢視工作熱誠去哪裡了?熟門熟路的技能為何沒有因為長時薰修一門深入更加精進反而停滯不前,主管的改稿主因是您無法掌握設計主題精神與客戶市場屬性而產生落差嗎?
b.設計技能與時俱進,之於您在不論軟體運用或者美學概念,可以再透過那些機制讓自己與時並進,在諸多的工作項目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信心,我認為相較於您重新找到品保相關工作來的更適切更有工作成就.
以上分享,謝謝!

可以感受到你現在的焦慮。 建議你先靜下心來,找個時間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在個性,興趣熱情,技能(美編)等面向的交集,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先不要被人(主管)干擾。 一份適合自己個性,又有熱情,又能發揮天賦的工作,自然做的快樂自在又長久,自然就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