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創業失敗後入職場工作,年資和資歷相關問題

今年34
第一份工作年資-9個月
第二份工作年資-2年3個月
第三份工作年資-1年(現職是業務工作,幫公司陌開50位新客戶)
以上產業性質皆相同

由於目前有一個相當好的創業機會,想去做看看,而我對這份事業也有很多想法,更想長久經營,但是很害怕失敗後再回職場,礙於年資和資歷的關係會很難找工作,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想法和意見

回答 3觀看 839
回答 3

創業,絕對不是另外找份工作。
除了對於創業機會與風險的評估外,最重要的是自我心態及承受能力的檢視。
創業者是沒有上下班時間之分的,24小時都要工作;創業者是沒有職務範圍的區分的,任何事都是你的事;創業者是沒有能力是否勝任考慮機會的,所有的事你都必須會;……等等。
當然,創業也是一個個人整體能力飛速成長的過程,創業者可以在創業的過程中,快速建構宏觀的眼界與思維、快速學習與應用各個領域的知識與技能、快速累積團隊運作及內外部資源整合的經驗、…等等。
創業,你要付出的不只是創業資金,草創階段的工作時間、生活品質、家庭關係、身體健康……等等,都是你必須選擇大部份放棄的。當然,是有機會換得「未來」甜蜜的成功果實,但,創業者有絕大部份的比例是失敗收場的。
有了以上的認知,心態上可以接受,能力上也足以承擔,就勇敢追逐創業夢想吧!
即便是失敗收場,這創業的過程,也絕對是你這一生中最精彩的學習成長禮物。
經過奮鬥後的失敗創業者,常常會具備更超齡的各方面能力,職場上反而可能會有另類的優勢,何況34歲,還算年輕,可以給自己設定幾年的時間,就放手去做吧!
當然,如果你要的不是這樣的人生,「穩健」是你優先的選擇,就趕快放棄創業的念頭,別再夢想創業,回到受僱的職場去努力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是業務工作,已在同產業工作4年1個月,今年34,想去把握創業機會,但是害怕失敗後再回職場。
2. 創業就是當老闆,用自有資金在市場上拼搏,將來當老闆的歲月是沒有勞退,勞退只算您當員工的年資。
3. 目前有一個相當好的創業機會,如果您都覺得千載難逢,那就投入創業的行列。只是創業前前後後想清楚,開門每個動作都花錢,還是覺得機會難得那就趁年輕衝一次。
4. 至於您所害怕失敗後再回職場,敢創業就竭盡所能堅定成功。當然如果失敗就再回職場當夥計,這很正常沒有值得害怕的事。
5. 祝福您。

你好,

創業及工作是兩個概念。 工作是follow上級指示把價值作出貢獻。
所以,先瞭解你自己,對創業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定義上跟工作混為一談,這在經歷上並不會有幫助。
建議你google下創業本身帶的使命及定義,深刻了解後,你的問題就可解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