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行銷,但無相關經驗,該如何進修及累積自身作品?

人新聞系畢,今年28歲,但前年才從學校畢業,因為求學過程中有因故離開學校,後才重新考取新聞系。但畢業後依然不知道自己能從事什麼行業,就到製造商擔任採購。做了兩年半的時間,發現自己不喜歡此份工作內容與性質,因此跟公司提離職。因較喜歡面對人群且能幫助到人的工作,目前暫時從事藥局門市健康管理師職務。
經思考後想培養其餘專長,想到自己是新聞系畢,覺得如果深耕行銷未來能幫助公司,或是轉換跑道,想問各位專業人士,對行銷零經驗的話該怎麼培養此專長?

回答 3觀看 1660
回答 3

您好,
現在有很多行銷專業的訓練機構,找個適合自己的訓練課程,好好的獲取這方面的專業知識,甚至拿到證書證照,還有和同班同期的人脈連結,從那個地方開始,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其實轉職本來就是充滿挑戰與抉擇的,尤其是跨職能。其實不一定要離開現在的職場企業,而是可以尋求跨部門合作的機會,然後也藉由像專案合作的程過觀察對於行銷的工作及累積間接的經驗。之後再看是否能爭取部門轉調的機會。
與其在完全從零開始,不如至少對於企業文化及產品有一定的熟悉度再轉換,至少不會完全喪失經驗值。
另外一部份,也可以觀察求職市場上,對於這類行銷職務的工作內容及經驗要求,是否有一些是自己可以先去進修或是充實的部份,也可以透過加入相關的學習社團交流,或許意外也會有招募或是透過介紹轉換的機會。

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你已經有一些工作經驗,各行業都需要行銷,例如藥局門市也需要門市行銷,只不過行銷策略或短中長期的行銷計劃多半由總公司管理,建議可瞭解目前現職公司是否有相關職缺,向人資詢問是否有機會內轉並表達你的專長,未來有機會可以考慮你。

另外,轉職要先做些功課,因行銷領域很廣,即便職務名稱相同但招募內容細項多少有不同。建議直接上人力銀行瀏覽你嚮往的行銷職務的招募條件,看是否有跟過往經歷較相符的經驗、專業技能等。例如新聞系若在學有專題製作(主題發想、撰寫企畫案、市調分析……等)、新聞稿寫作…..等,有些行銷職務會涵蓋公關媒體,需會撰寫新聞稿、瞭解媒體與媒體溝通的能力。

再則,可利用下班時間找機構進修,現在進修管道很多,線上課程也很多,很方便。但前提仍建議先蒐集資料才更能掌握進修方向。進修時若有分組或個人練習、甚至習作,請認真以對當作品來製作,可在未來求職時當作品集。

因為你畢業時間不久,可以從學校經歷中找找有符合的經驗、技能,甚至作品等。這篇文章有針對如何從學校經歷中找跟職務條件相關的技巧,可詳閱。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