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的工作經歷填寫疑問

空窗期已2~3年(疫情影響、對未來感到茫然)但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打算重新調整心態振作起來。

目前想往廣告投放工作發展,
上一份餐飲業工作有5年資歷,但與廣告投放工作無相關性,加上空窗期過久的情況下,是否要寫進履歷中工作經歷裡呢?

回答 6觀看 5341
回答 6

您好
職業生業中難免遭遇頓挫,這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首先,您需要面對目前的現況,評估自己在空窗期前已經累積的工作經驗。再來,您必須正視曾經短暫脫離工作領域的現況,並設法為自己建立信心,別讓負面思考成為您就業之路的絆腳石。
關於您想嘗試廣告投放工作這個部分,建議您先自主研究該職缺需具備的技能。由於廣告投放的需要專業的指導,您可能需要下一番苦心向他人學習,有一點基礎之後,慢慢地在工作中累積實際經驗,一步一腳印踏實的進步,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就。
在您過去5年的餐飲工作經驗中,嘗試整理出其中曾經被賦予的職責和任務,透過文字敘述讓企業瞭解您的工作態度和熱忱。僅管這份工作與廣告投放無直接相關性,但它依然可以證明您既有的能力、專業精神和人格特質,這些對於求職都是有利的條件。
另外,您可以在履歷表中強調您對於廣告投放工作的興趣和動機,表達出您的主動性與積極性,是一個足以肩負重任的人選。總而言之,透過履歷表可以為您贏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增加您和企業互動的機會,一份良好的履歷表可以成為您在求職過程中的助力,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您想從餐飲業轉往廣告投放工作,但空窗期已經2-3年,不知道是否應將過去的餐飲業工作經歷列入履歷中。
2 就履歷填寫而言,建議您在履歷中列出過去的所有工作經歷,無論是否與目標工作相關。這樣不僅可以展現您的工作經歷和能力,也可以幫助潛在雇主瞭解您的工作背景。
3 在您列出過去的工作經歷時,可以針對每一份工作進行詳細描述,包括工作內容、貢獻和成就等,這樣可以更好地展現您的實力和專業能力。
4 雖然您的過去工作與目標工作不相關,但您可以強調您在過去工作中所學到的技能和經驗,並說明這些技能和經驗可以幫助您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任務。
5 此外,您可以透過自學、參加課程或工作坊等方式,積極學習和提升與廣告投放相關的技能和知識,並在履歷中展現這些學習和成果。
6 最後,建議您在面試時積極展現自己的熱情和積極性,讓潛在雇主看到您對於廣告投放工作的興趣和熱情。餐飲業工作5年資歷,寫入履歷。
7 祝福你能夠成功轉換職業。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廣告投放 這一塊的市場跟工作技能 你目前擁有跟了解嗎?

若你不排斥餐飲業的話

現在不管是去事業單位裡工作 還是 自己想要微型創業

都是可以試試的~

與其找一個完全不熟的工作領域

不如往自己熟悉的領域去發展

除了上手時間快以外

你也可以利用之前累積的經驗 去朝管理職發展~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為什麼是廣告投放?空窗的這段期間有去上相關課程?或是考取相關證照嗎?抑或是過往念的是行銷相關科系?若都沒有的話,怎麼能凸顯自已,讓公司或HR對您有興趣呢?
這個問題很重要,所以請問自己三次,「為什麼是廣告投放?」。自己可以說服自己的時候,那就知道怎麼展現自己優勢並吸引公司的眼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要寫進去喔,這樣職涯的時間才會完整。不論是不是跨領域工作,很多核心職能和工作態度都可以跨產業應用的,包括責任感、積極性、專注細節,廣告投放也很需要喔!
當然,廣告投放所需要的職能要好好培養,若能取得一些證照,可以幫你加分不少,祝你轉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除了參考這裡建議,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職涯最佳發展之一,就是善用過去經歷並對下一個職場有幫助,無論是薪資或是專業。
2.即便是跨領域,也要優先考量職場能力延伸,否則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需要決心,更需要職場需求來呼應。
3.因此,若您目前已考慮清楚,需要跨領域直到錄取,歡迎您完善履歷後,找線上前輩一對一履歷診療。幫助更直接更有感。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