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前公司冒用我的證照]

目前已從前公司離職兩個月,卻於近日發現公司在網路上公開的資料中仍然在醫事專職人員掛我的名字以及證書字號,請問是否有違法之虞? 我該如何處理呢?

回答 4觀看 663
回答 4

您好
有登錄你的證照 ,你就會需要負擔相關責任 ,建議你蒐集證據 ,先發存證信函告知對方 ,若對方仍繼續 ,在跟律師協商提告 ,以維護你個人權益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 提問者離職兩個月後發現前公司仍在網路上冒用其醫事專職人員證書資料,詢問此舉是否違法,以及應該如何處理。
2 前公司的行為可能涉及盜用個人資料或偽造文件等法律問題,應該諮詢法律專業人士確認是否違法,並採取合適的法律行動。
3 您可以先試著以書面形式向前公司提出正式抗議,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您的證書資料,並刪除相關網路資訊。
4 若前公司拒絕合作或持續冒用您的資料,您可以考慮報警或聘請律師提出法律訴訟,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5 同時,您也可以聯絡相關的監管機構或行業協會,報告前公司的違法行為,尋求他們的支持與協助。
6 在處理這個問題的過程中,記得保留所有相關的證據和文件,以便日後追究責任或提出訴訟時能夠提供充分的證據支持。前公司明顯違法,以存證信函通知。
7 祝您順利解決這個問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希望您能夠盡快擺脫這樣的困擾,重回正常生活。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萬一公司用了你的證照,造成你有違法情事,恐怕對你會有影響
2、請找律師了解要如何處理保障你的權益。
祝福順利

1.先將網路上資訊截圖當作證據,並寄存證信函給前公司,告知其應立即在網路上刪除你的證照等資料,如逾期未刪除將採取法律途徑,先做警告通知,未來要訴訟時也有個證據。
2.如期限到了還是沒有刪除,就直接請律師提出訴訟,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