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相關工作經驗,轉職金融相關疑問

您好,目前30,過去從事5-6年不同行業的業務.因想從事內勤專業性的工作離職約4個月.本身國外大學雙主修數學和經濟,因而想說找尋接近本科系的專業,研究後對金融的風控或財務分析內部相關的工作有興趣.有計劃考取金融相關執照.但發現大部分類似的職位都需要專業相關的工作經驗.請問要如何轉行到此,除了從理專、行員、電話行銷類幕前的做起,是否有易切入的內部相關職位或建議的方式?謝謝!

回答 4觀看 3766
回答 4

你大學主修數學及經濟又是在國外求學的話(我假設是英語系所以英文的讀,寫,聽,講都沒問題)在我看來你的基本條件是很好的.而且我建議不要去走傳統的銀行業的個金或企金相關類別.反而是找投資銀行相關類別像找固定收益或衍生性商品交易性質的相關類別.或是有設總經研究處的金融機構去做總經模型的分析及研究。
你可以找設有風險管理或研究部的金融機構去試,成功機率會比較高.

1人拍手・

金融業不等於銀行,所以不是非得從理專、行員切入,也可以考慮證券、租賃、資產管理、保險,金融相關產業的風控,若有相關認證尤佳!!

1人拍手・

國外大學的話,應該有建立財務模型或是演算法,模擬,趨勢預測等能力或是課程(但國外大學同樣科系在不同學校的重點不太一樣。)
應該是財務數學比較接近
其他您可以參考的
精算師
研究專員
資料分析

現在國內金融業是慘淡期,所以有證照的高階金融人員都一職難求。再者基層證券業務薪資水準也算低,起薪都是最低工資。並且需承擔客戶違約風險。現在較缺的是期貨業務。所以需考相關證照。金融法規規定的門檻證照兩張。也就是說轉職前你必須先取得金融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