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人事資料卡家屬欄填寫完全與否

如題,近期收到銀行的入取通知,在填寫人事資料卡家屬欄細項,主要家屬身分證的部分不明白,不填是否會給主管不配合的觀感,但也認為這欄並不是必要,希望有前輩能給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2976
回答 6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依照個資法規定,收集個人資料必須符合正當目的,非經本人同意,不得作其他目的的使用。因此公司人事資料卡中關於家屬的個人資料收集,如果是為了緊急連絡人的聯絡,是有其必要性與正當性。

請您可以詢問HR,蒐集家屬個人資料的目的為何?或是有政府金融法規的明文規定,如果都沒有的話,建議您可以跟HR說明,您必須尊重家人的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實在不方便提供,敬請見諒。

以上建議與說明,敬請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剛剛我就填鴻海招募的家人資料
地址手機都有填
填到家人身份證有個資法問題
那家銀行這樣亂搞金管會檢舉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你不是神。
也不會無聊去記別人身份證
資料在家裡,拿戶口名簿抄一抄。
資料不在身邊,先寫名字,再問就好。
你應該是再填所得申報扶養資料,若要扶養記得補上;不需撫養,沒填也無所畏,因為每年五月你自己要申報所得稅。

2. 你的主管感觀不好。
並不會,因為他也寫不出來,放心。

以上給你參考,恭喜你!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人事資料屬機密文件,不填家屬資料人事不會事先扣除年底的報稅稅額,年底在報稅的時候再自行扣除也可以,這些是屬於人資的工作範圍,通常主管比較不會在意的,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有關填寫人事資料部份,可以跟銀行人事窗口詢問,婉轉說明您的考量與擔心,人事同仁是可以理解的。因行業別不同,以證券業來說,為符合法令規範,內部員工需呈報三等親內資料,以符合承銷相關規範,提供您參考!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請詢問人資,是因為甚麼樣的原因需要填寫家人的資料,也許因為是銀行業的關係,法律有相關規定,如果法律有規定,那就要依照法律規定,但如果沒有法律規定,婉轉告知因為個資因素不方便填寫即可。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