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發展】工業設計師未來在台灣會有前景嗎?

1. 過去大學期間就讀工業設計,未來正在考慮走傳產或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然而也在思考工業設計產業待遇是否總是很艱困(高工時低薪),就算自己很有熱忱,這樣的專業是否會是市場上真正的需求(傢俱設計等)。也因此在想是否轉發展UX/UI或前端領域,會比較符合現在市場上需要的產品設計。
2. 綜合上述問題,不知道是否有相關領域專業前輩願意提供一些意見,如工業設計工作生態(消費性電子產品)和此領域未來是否有前景,或是需要轉UX/UI或前端較符合市場需求,謝謝各位前輩指點。

回答 3觀看 2917
回答 3

分享~其實設計領域很廣泛。
我認識很多念工業設計,有的在系統大廠,歷練幾年後跑出國深造。
也有自己創業做你所提到的傢俱與一些新創公司的產品設計。但有更多數是往不同領域發展,其中就有你所說的軟體設計。
如果你對軟體設計有興趣,建議可去參加相關社群活動。
建議自己實際去現場參與活動感受一下後。再來思考未來的路。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為一位設計師過來人的身份跟您分享,設計出國工作在台灣真的要很有熱誠,我自己念的是平面廣告設計,但卻在成為設計師10年之後轉換跑道到行銷,我在系統整合商的時候,是擔任行銷主管,但是也協助產品部門管理他們的ui ux設計師,在台灣大部分的工業設計師都是在消費性電子廠,在台灣硬體廠商的確有比軟體廠商更多的工作機會,這是你的優勢,不妨多做一些市場調查,如果要跨到其他的設計領域,相對的也會比非設計本科生容易,同樣的,建議你在深思熟慮後再決定要不要轉換,又或是擁有兩種不同的專長,最新一個方向,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在當下最好的決策,如果你還有其他的疑惑,歡迎你到履歷健診室來找我,我很樂意協助你!

1人拍手・

你好,本身家具設計師一年半後轉uxui,提供的意見應該算有說服力。目前27.5Y

北部的家具業除了自己創業之外應該不存在純的家具設計,往中南部找會更有機會。但本人就是因為家具業低薪問題轉uxui,若要薪水高更建議直接轉前端,設計背景的前端算加分事項。個人觀察uxui目前有越來越卷的趨勢。

若要繼續待工設應想辦法混進科技業大廠,不然就直接轉職吧,無論uxui或前端薪水天花板都比家具設計師高。不在意薪水的話當然挑有愛的做就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