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轉職危機,從事後台作業單位20年,轉職後發現不適合

畢業踏入銀行後,ㄧ直待在企經後台約20年,ㄧ年前,因為覺得後台作業單位發展有限,所以在朋友建議下,轉職到中前台產品PS,剛好也有機會就轉職。但做了一年後發現,自己不是這樣適合,且因為疫情關係,負責區的業務數字不好,因此,被公司要求績效改善為期3個月,結果是沒有通過。這段期間看職缺,但發現後台職缺很少。即時有,也因為年紀大,面試機會幾乎是沒有。請問,在這種不樂觀的情況下,要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就業機會?

回答 3觀看 2378
回答 3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提供在下的意見,請參考,謝謝!

一、您工作年資為21年,應對所屬銀行及業態有所瞭解才會選擇自企金後台轉中前台產品。前臺轉做中後台較為容易,而中後台向前台發展,則需具備前台部門的業務技能。
二、您剛好遇到轉職適應期和疫情影響業績的壓力,但經過一年的磨練,其實您已具備基本的跨域優勢(前中後台),如願意再用2年挑戰、強化中前台的資歷,不論是專業職等提升或是綜合職務的管理職,您都能為自己45歲後的職涯發展取得更多的可能性。
三、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和機會?40-50歲正是大展身手之際,仍應繼續充電!可以向優秀的同事或主管、前輩請益;創造績效與口碑;專業進修,保持學習進步。

閃過中年危機最好的方法就是「前進或上升 = 符合您目前的做法」。雖然不容易,但職場永遠是不容易的!您也可以在農曆年後的轉職潮尋求後台工作,但回後台會面對相同的問題。比起回後台的困難度,再到前台可能更難,建議您把握難得的機會做到勝任,路走過了就是你的,還會發現它意外的廣闊!祝福您,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朋友你好!看了你的提問,我想先分析給你做參考,如果你還沒離職的話,我建議你一動不如一靜,還是繼續做目前的這份工作,因為現在你也知道疫情期間,現在全球經濟大衝擊,疫情沒那麼快結束,亞洲的經濟復甦的路還很漫長,你也知道台灣產業外移,留在台灣的大部分是AI智能產業為主,股票市場還站上15000點,為什麽?因為台灣的社會流動資金需要投資的管道,黃金期貨等大家不熟,銀行定期利率低,普羅大眾比較熟悉股票市場所以推高指數,但其實基本面不是那麼好,我不知道你販賣的商品具體內容,突破業績你要掌握客戶還有訂單兩個要素,最重要是先定位出客戶群?客戶端的需求是什麼?你可以從以前公司的銷售客戶資料中去探討分析客戶群的屬性,這就是數據比對分析,再用這些資料來尋找客戶來源及分布,讓客戶下訂單成交的條件具體寫出來,在洽談中抓住重點解說,並告訴客戶投資要安全穩定可選擇的標的不多了,尤其是這疫情的影響超乎我們想象和預料。然後再慢慢尋找你最熟悉的後台崗位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從事作業員工作,我已經做了10年,但是因為公司訂單比較少,我因此被調到被的單位,因為我都沒有從事過別的工作過也沒有被調來調去沒有固定過,做起事來也沒有互合到公司給我們定的數量,我怕會被裁員,所以不知道我們這樣的年紀能找到什麼工作,還可能找到工作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