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時高,每天加班,公司沒有建立制度,該如何調適?或是離職?

小妹擔任工程顧問業工程師,最近剛從前公司跳槽到現任公司。
其實很喜歡整個公司的理念和目標,以及公司氛圍,但公司人力不足,剛報到時就已經抱著會比較辛苦的決心。

但辛苦的程度遠超過於想像,舉凡加班到凌晨兩三點,凌晨五六點又得起床出差;假日幾乎都在加班,平日則是加班到九點之後是家常便飯,報到未滿一年,加班的工時已經超過先前的工作累計。

基本上就是工時高、不用打卡、沒有加班費、沒有明訂補休假。

不到一年的這些上班和加班日,都靠著提神飲料和要和公司一起成長的理念撐下去。
只是最近看著成山的工作,報告,和機關業主交辦事項,消化不完,實在是心灰意冷,頭痛藥一顆一顆的吃,甚至失眠。

看老闆也是焦頭爛額,但人力實在沒辦法補足。
最近腦袋還萌生「如果被車撞死就不用工作和面對政府機關無理的要求了」的心理,覺得自己快到極限了。

在想是不是堅決離開,或是持續觀察公司的因應對策?
但又擔心是不是自己是爛草莓,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壓力,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如何面對這種情況的。

回答 4觀看 1421
回答 4

最近腦袋還萌生「如果被車撞死就不用工作和面對政府機關無理的要求了」的心理,覺得自己快到極限了-->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的身體己經到極限了,可能心理上也生病了,如果要問建議,就是離職沒什麼好說的,命只有一條,不管別人說什麼爛草莓,叫他來加班到二三點隔天五六點出差看看。

老闆明知道人力不夠就要減少工作量,或是細節調整,不是新業務也要接舊業務也要改,對老闆來說一個人可以做十個人的工作為什麼要找十個人?不會有過度時期這件事,當他發現一個人只能當二個人用時,事情就變簡單了,可惜這都是在人離開後才會發現你有多好用。

不用為老闆想有沒有錢請人這件事,就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但,很多老闆會為了未來去接沒利潤的工作,再來說公司沒錢找人。
這件事沒錢就不要接,為什麼要接?
因為公司有人會做,就是你。

看了你的內容很心疼,當老闆用遠大的夢想要你賣命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命是誰給你的?請對真正乎你的人活下來,我相信你的能力在未來會發光,只是不是在這家公司。
給你我滿滿的祝福~

您好,

工時高、不用打卡、沒有加班費、沒有明訂補休假。 <--違反勞基法,建議更換制度完善的公司。

若您本身是土木,電機電子相關科系畢業,又有相關工程經驗,這樣的工作機會目前市場上很多,建議多看看其他的機會。

目前公司忙碌的狀態,老闆有想過多招聘人力嗎?
若沒有,或一直推託,建議更換公司。

你值得更好的工作;你離開了,公司不會倒,只是一個螺絲釘。
不要為了工作把自己操壞了,錢也沒有領得比較多。

祝福你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您好,
既然老闆也是焦頭爛額,應該和老闆溝通清楚,向更高的老闆請求增加人手,或請更高老闆指示如何讓工時回復正常。

當做過以上的努力以後,如果公司沒辦法答應改善,那就只好騎驢找馬,找到以後轉職,加油?!

如果對於這份工作還是覺得有學習,或是可累積的人脈或經歷,那麼就跟老闆好好聊聊工作配置的問題,人手不足是公司上下要一起解決的,而非人不夠,員工就必須想辦法做得完,這不是學習,而是內耗。

從雙贏的角度跟老闆溝通,若是撐壞了身體,一來把自己健康本錢賠進去,最後可能還因為生病不得不離開公司,對公司也是一種損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