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半導體未滿一年對現職無熱忱

您好,目前第一份工作在半導體設備商待了半年以上未滿一年,然而現在的職務跟當初面試預想的不一樣但想說第一份工作就先嘗試看看,但最近開始清楚意識到自己對現在職務實在沒有熱忱,也有跟主管提過轉調單位,原本談會安排但後來以人力問題被擱置。目前不是做不下去,只是對職務無動力與熱忱,且相對清楚自己想要的職務方向。想請問說是應該繼續撐滿一年再來安排,還是毅然決然離開,趁現在半導體需求大的機會再面試自己有熱忱的職務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438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只是對職務無動力與熱忱,且相對清楚自己想要的職務方向。想請問說是應該繼續撐滿一年再來安排,還是毅然決然離開
✍ 這部份會依照您現有的準備狀況,而有不同的選擇方式,並提供其差異原因如下。

1. 清楚自己想要的職務方向,且有相關的專業技能及實績資料
✍ 在這樣的情況下,因為您已經具備相關的能力準備,會建議您使用進行【履歷診療室】的功能,進行履歷內容的確認及優化。並且在邊做邊找的情況下進行面試,若找到想要的工作就可以進行離職變換。
104 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 清楚自己想要的職務方向,但尚未有相關的專業技能及實績資料
✍ 有時面對較大幅度的轉職,雖然方向清楚,但因為技能及實績不足,很容易會遇到履歷無回應的情況,若毅然決然選擇離開後再找,可能會造成待業時間拉長,那會建議您在待滿一年的時間中,同時去準備相關的技能,對您的未來是更有保障的。

② 至於為何會強調邊做邊找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影響求職人數變多,很多公司的面試流程都會延長,有些大公司甚至會因為錄取人數便多而增加面試次數。若在待業的情況下進行面試,因為經濟及求職的壓力,這樣反而會讓您更難以客觀的選擇好的工作,很可能會因為面試流程太久狀況不明,而被迫選擇較快錄取的公司,又或是因為想要快點工作而誤選了一個不是最喜歡的工作,這時往往要面對【求職勞累】+【經歷壓力】+【多次困難決擇】,最後要是又落到【不喜歡新工作】,只會讓您更加感到痛苦,這也是最不樂見的狀況。

③ 現在的職務跟當初面試預想的不一樣但想說第一份工作就先嘗試看看
✍ 另外不可否認的是,面試預想與實際工作有出入的情況,在業界其實並不少見,所以就算是您順利錄自認為有熱忱的工作,也難保後續不會出現變化,所以您可以與公司較親近的前輩進行討論,以確定維修相關的出路及未來發展,才能讓您的職涯規劃更為順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既然現在的工作還做得下去,那就騎驢找馬吧,因為找工作是一種媒合,有時候你要的他剛好沒缺這樣的人,有時候薪水合不來等等的變數也很大。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熱忱就找熱忱,找不到熱忱就找工作,不要離職再找就是了。
現在雖然半導體需求大,不要忘記供給更大,而且有工作找工作籌碼才大。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方便告知您清楚的職務方向是什麼工作嗎?不建議馬上毅然而然辭職,而是先評估履歷投遞後是不是會有面試機會?若是面試機會不多,請假幾個小時應該不是太難處理。若是面試機會很多,再來考慮離職。比較怕的是幾乎都沒有面試機會,您也提離職了,那就會影響收入。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如果面試機會不少,先挑1~2個最有興趣的先接受面試。如果面試邀約不斷,已經會妨礙到您工作的話,那麼提離職也是選項之一。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目前不是做不下去,只是對職務無動力與熱忱,且相對清楚自己想要的職務方向:
年輕人剛畢業換幾個工作很正常,針對這個部分是否願意再詳述?
如此比較更精準的協助,不然有可能換了還是同樣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