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生成式AI革命/AI會取代人類的工作?

為什麼人類職缺會不夠?這種危言聳聽的想法,背後的論點在於,過往都認為「人類必然是最適合執行任務者,」所以前述提到的互補力量,能夠對人類整體有益。然而,薩斯金警吿,互補力量正在減弱。
生產力上升效應的例子中司機與自動導航互補,但未來的機器恐怕不再需要人類駕駛所需的能力;經濟大餅會繼續擴大,但產值上升並不等於需要更多人類僱員,自動化農業和工業4.0就是明顯例子;經濟因科技進步產生變化是事實,但新產業很可能不需要太多人類員工

回答 3觀看 1034
回答 3

觀點應該是:AI是革命性創新,當然會帶來衝擊影響,也會帶來新的商機。
從農業到工業,從工業到網際網路產業,都帶來新的機會契機
我們應該看重的是革命下的「新機會」
如現在已經有「AI溝通師」職務的出現,以前大家說程式語言,就是透過機器語言來告訴電腦做什麼事,未來演變成告訴AI做什麼事,只是這個AI更能舉一反三
就像很多媒體談論到的,「AI時代, AI不能淘汰人,但淘汰人的是-懂AI操作的人」
以上, 提供觀點參考。

2人拍手・

想多了沒幫助,要活著有意義,就需要做事。

2人拍手・
1人肯定

與其擔心是否會被 AI 取代不如思考如何與之共舞, 透過生成 AI 來成為工作上的助力才是您目前該思考的, AI 固然對工作有點衝擊, 但有如電影中那班的場景還有很多的路要走, 活在當下, 不要去擔心尚未發生的事, 才是生活的藝術!!!
這篇文章與您分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