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是否要等到今年六月的求職潮再轉職呢?

各位前輩及長官您好:

我今年26歲
曾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以及擔任英文老師
目前在擔任傳產國內業務
此業務工作已做了七個多月
其實一開始做這工作只打算當跳板
未來的方向是想往國外業務或電商為目標
發現自己英文能力有點退步
也怕做太久被定為成國內業務
所以想趕快往國外發展

但似乎今年過年的轉職潮已過去了
請問是否要等到今年六月的求職潮再轉職呢?
原公司轉國外業務就沒考慮,機會很小
想請問各位前輩長官的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987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每年的1-4月轉職潮,總有許多的職務機會,而六七月則是新鮮人的求職季,若您的目標是希望朝向國外業務,建議您在轉職前先掌握現在的工作績效內容,記錄下來每個業績成果,對業務職來說,前一份工作的績效才是下一份工作的主要跳板。
每個產業職缺還是有點不同的,但一年以內不管任何職缺都是短的,建議在轉職前,除了前述的績效整理外,職場上團隊合作價值是否也能同步顯現在工作績效中。
許多HR在翻閱履歷時,都會先看應徵者每份工作的任職長短。如果總是頻繁地更換工作(不滿一年以上),導致每份工作的期間都很短暫,相對的面試機會也會比較少 。
工作經歷的多寡,並不代表應徵的籌碼就比較大。如果擁有許多工作經歷,但每份經歷都沒有太多實際成果,也都很快就離開,不僅無法為履歷加分,反而會變成一個致命傷。

查看3則回覆

1. 今年26歲,擔任傳產國內業務未來的方向是想往國外業務或電商為目標,想趕快往國外業務發展。
2. 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整體經濟有延宕的情形,國外業務的需求會受大環境的影響而降低。
3. 可以試著尋求傳產或科技業的國外業務職缺,但不要想趕快往國外發展,此時轉職的難度較承平時期為高。
4. 也許至下半年或六月的求職潮再轉職。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