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清楚自己的方向,想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了解自己適合做什麼?

工作經歷曾經做過
hr、業務助理、配管工程人員、景觀工程人員、外送員,我是一個對於自己沒興趣的東西就會無精打采的人,我知道需要錢就一定要工作,只是做了又沒動力該怎麼辦,每天就好像行屍走肉一樣,只為了活而活,我想找到一份讓我可以充滿熱情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2673
回答 6

嗨~想跟你辛苦囉
經歷過這麼多種不同工作的體驗卻還沒有辦法聚焦自已的興趣,但很棒的是你有知覺到這樣的情況,也同步考量了現實跟經濟層面,說明你在思慮的部份很周全。
有關於你想了解自已的興趣,可以透過104的職業適性測驗,幫助自已聚焦及釐清,連結如下,另若有需要諮詢的部份也歡迎洽談^^: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和天賦,思考你喜歡做什麼,什麼讓你感到快樂和滿足。這可能需要時間,但是價值很大。同時積累技能和知識,以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要耐心和堅持。不要害怕嘗試新事物,並不斷探索各種職業機會,直到你找到那份讓你真正感到充滿熱情和滿足的工作。生活中的轉變可能需要時間,但努力追求自己的興趣和幸福是值得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104網站有許多有趣的工具,可以多加利用去探索自己在職業適性上的傾向,或如您提及在薪資福利上的期望。另外也可以嘗試和熟悉您的師長、朋友多了解他們眼中的您,討論自己是否在專長能力發揮的可能。
學習新知識或是接觸新的人事物也是一種方式,好比我個人喜歡逛書店,去探索自己有興趣多了解的知識,或是學習新的技術、語言等等。
公家單位其實還有一些免費諮詢資源可以善加利用,多接觸不同的人再給您一些建議也能聽到不同角度的觀點,有機會再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3人拍手・

持續的找
既然能夠快速分辨自己不喜歡、沒有熱情的事物,那就離自己想要的又近一點,持續找,一定會有收穫的,不要放棄希望。

2人拍手・

很多人也是像這樣行屍走肉的工作,但沒有屬於比較能發揮熱情的工作
因為剛開始熱情的工作會慢慢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開始逐漸冷淡

我倒是覺得外送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比較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比較多
空出來的時間可以學習另外一個技能,例如:可以上線上課程看有哪個對於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或是有符合自己的專業

1人拍手・

你有很多工作經驗,我覺得你可以開始回想跟盤點每個工作裡面
1.有哪些曾經讓你享受的過程? (例如:很喜歡跟人互動)
2.有哪些工作讓你覺得討厭不想再碰?(例如:重複做行政流程好無聊)
3.有哪些是你很擅長的事情?(例如:擅長跟人應對,可以很快理解人性)
4.有哪些是你不擅長的事情?(例如:外送找路)

我們很難完全喜歡一個工作,但我們可以從過去經驗發現自己的喜歡不喜歡、擅長不擅長,把這些蛛絲馬跡拼湊起來,慢慢的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了。

先開始盤點吧,如果需要討論歡迎到我的FB跟我討論!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