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讀食品科學系但工作難找薪水低建議轉職嗎

我是食品科學系的應屆畢業生,原本都是找品保檢驗相關的工作,但是發現工作沒有想像的好找,而且這些工作的工時長,薪水又低,看到讀金融方面的朋友們都順利找到工作,薪水也比較高,想請問各位前輩建議我先找個服務業正職還是邊打工繼續找正職,又或是建議直接考其他證照轉職嗎?

回答 2觀看 2188
回答 2

每個領域都有專業的地方,正因為專業,所以需要累積的經歷跟知識都不是短時間練成。(就像練功一樣,可能好幾年才能練成。)

您從現有的缺點引導的期望方向是"工時短,薪水高,工作機會多"。

跨行轉領域要考慮的遠超過這些。(當然,你可以去嘗試,要給自己30歲前的規劃,30歲後你就必須具有即戰力,或是帶team帶人。)
了解其他行業的工作內容,工作步調,需要的能力,其他準備工作等。才能給自己比較清楚的判斷。
同時了解自己在品管檢驗後面的出路。

回到最一開始講的練功,是長時間的。
需要有工作熱情支撐(工作熱情可能是經過一段時間後,從責任感,對的主管,成就感,對的環境,工作步調,作息,兼顧副業,兼顧興趣等產生。)

最初期幾乎就是來自你自己的工作熱情。

產業別,會有一些先天上的差異。
不過未來的工作還有至少30年,世界跟社會的變化很難預料。

#可變因素不可預期,唯有自我專精。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食品系畢業應該可以考營養師,我聽過在醫院待遇有四萬。工時長,薪水又低是現在工作的常態。不是只有您的工作這樣。您想做金融方面,可能公司都會要求相關科系畢業(商學系),如果沒有花時間進修拿到學歷應該不容易。不如在你自己的領域發展營養師,我商學系畢業的,反而比較想去當營養師。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