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很討厭聽到「這個工作很適合女生」!

我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最近跟朋友一起參加就業博覽會,希望從中了解各行各業的狀況,但去到好幾個攤位解說的人可能因為看到我們一群女生,都會特別挑出幾種工作類型,並且說「這個工作很適合女生」,然後多半都是因為工作內容固定、不用出差或外勤、薪資穩定(的低),以及沒有明顯淡旺季(可能不用常加班)…等,我不懂為什麼這樣就代表「適合女生」呢?如果不告訴我原因,就簡單的劃分,會令人覺得很厭惡。是因為職場中這些工作多數都是女性從業者,還是女生就一定比較適合某些類型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809
回答 4

您好,

我很欣賞您的洞察力和論點。沒錯,在職場中是男女平等的,不應有職務性別的潛在規則。
我以前待的公司也有女性同仁在生產線操機台,那是需要使用體力和技術的,我本身在那個行業擔任高階主管需要常出差到處跑,但在那個業界中的高層通常清一色都是男性,也讓同行感到稀奇,但不管如何,這並不影響我的發展和對企業的貢獻。

所以,以後聽到 "這個工作很適合女生" 時,就給他一個白眼,然後不必在意就行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社會新鮮人,最近跟朋友一起參加就業博覽會,希望從中了解各行各業的狀況,但很討厭聽到「這個工作很適合女生」。
2 年輕的社會新鮮人,有自己的看法,不喜歡聽到這個工作很適合女生,這很好。
3 再進一步,自己,女生,參加就業博覽會,有看到自己心怡、喜歡的攤位,包含產業、職缺、工作內容、適合度、可職涯發展性。
4 有,才會是參加就業博覽會的目的。
5 社會新鮮人,跨出自己喜歡的第一步,是重點,至於,不喜歡的,可別放在心上,會劃錯重點。
6 祝福您,面試順利。

您的感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許多社會和職場環境中,性別刻板印象仍然普遍存在,這可能導致某些工作被標籤為「適合女性」。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有多方面,包含傳統觀念,或是某些行業或工作崗位確實可能有更多女性從業者,甚至是對工作性質的誤解,有些人可能基於對特定工作的誤解或狹隘看法,認為某些工作更適合女性。

然而,重要的是要認識到這些觀念往往是基於過時的偏見,並不符合現代社會對性別平等的追求。實際上,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技能和職業目標選擇職業,而不應受限於性別刻板印象。

對於您的情況,當遇到這種情況時,您可以:

1.表達您的想法:如果感到舒服,您可以向提出這些觀念的人表達您的不滿,指出這種刻板印象是不恰當的。
2.尋求更多資訊:向攤位的人詢問更多關於職位的具體資訊,而不是僅僅根據性別做出判斷。
3.堅持自己的興趣和目標:選擇您真正感興趣的職業領域,不受性別刻板印象的影響。

記住,職業選擇應該基於個人的能力和興趣,而不是社會對性別的傳統期望。您有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這個很多啊…尤其是特別顯示出悶熱、體力活、要負重、清潔人員、房務人員、早班、心細、品管人員、化妝品公司、女性服飾店、早班店員、隱形眼鏡工廠、紡織類工廠、成衣工廠、會計、之類的全部都是女性。
除非有人介紹,不然這些全部都是找尋女性的,只要在社會打滾幾十年的人,看到一堆特別標示的,全部都是女性的,在南投更加明顯,主要是抱怨給縣府的人,他們也不會管理職場硬性傳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