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老闆指令常常不清楚,同事們又為了求表現,明爭暗鬥

自從換了新老闆,工作安排的方式換成先搶先贏,搶到的人再發包給其它同事,這結果變成
1.大家手上同時有很多事情同步進行,無法專注完成任務
2.因大家作事方法不一樣,同一個報告會有風格及內容不一致,甚至錯誤,需花更多時間善後
3. 大家效率不同,有時為了等某人做完,拉長完成時間
4.同事們基本上是看老闆決定,就算指出錯誤,老闆若不知情就不會去改正
這方法雖然美其名是要增加同事們間互相合作,實則變成大家表面上願意幫忙,實際上明爭暗鬥,出來的結果品質反而更差
我個性不喜歡衝突也不喜歡爭風頭,在這環境中很痛苦,請問能怎樣解?

回答 3觀看 1747
回答 3

1 老闆指令不清楚,同事之間出現明爭暗鬥的情況,提問者感到痛苦,想知道如何解決這種情況。
2 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這種情況:
建立溝通渠道:與老闆和同事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尋求澄清和明確的指示。
建立共識和規範:與同事們一起討論並建立共識,制定共同遵循的工作方式和溝通準則。確保每個人理解工作目標。
培養專業精神:以專業和負責的態度處理工作,尋求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巧。
提供建設性反饋:對於同事們的工作,提供有建設性的反饋,指出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尋找支持:如果情況仍然無法改善,尋找能夠支持和理解您的同事或上級,他們可以給予您建議或協助您處理這種環境中的困難。
3 對於您不喜歡衝突和爭風頭的個性,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應對這種環境:
尋找妥協和平衡:在與同事合作時,尋找妥協和平衡的方式。適度地發揮您的影響力。
建立合作關係:努力建立互相信任和支持的合作關係。
4 學習衝突管理技巧:儘管您不喜歡衝突,但學習一些衝突管理技巧可以幫助您處理環境中的衝突情況。
5 尋找支持系統: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尋找可以支持您的人和資源。這可以是朋友、家人或專業的支持系統。
6 主動尋求改變機會:如果情況持續困擾您且無法改善,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例如轉換到更適合您價值觀和工作風格的團隊或公司。
7 祝福你:能夠找到解決這種環境困擾的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我能理解你目前工作中所面臨的困境和痛苦,這邊提供一些想法給你參考:

1. 建立溝通機制:
在這樣的環境中,有效的溝通是關鍵。嘗試和同事們建立開放和尊重的溝通機制,可以是定期的會議或日常的討論。確保所有人都理解工作目標和任務細節,並共享進展和意見。透過這種溝通,可以減少混亂和衝突,增強團隊的協作效能。

2. 強調共享知識和協作:
鼓勵同事們分享彼此的知識和經驗,以促進更好的協作。建立一個開放的文化,讓大家願意互相幫助和支持。定期組織知識分享會或工作坊,以提高整體團隊的專業水平和統一理解。

3. 建立標準和流程:
制定明確的工作標準和流程,以保證一致性和品質。這包括共享模板、指南和最佳實踐,讓大家在執行任務時有一個統一的框架。同時,確保標準和流程的靈活性,以適應個別任務的差異性。

4. 主動解決問題:
儘管你不喜歡衝突和爭風頭,但主動解決問題是改善環境的關鍵。如果你發現錯誤或混亂,不要猶豫,適時地提出並提供解決方案。儘量以合作和建設性的方式表達你的觀點,並與同事們共同尋找解決方法。這樣可以改變團隊文化,並提升工作效能和品質。

5. 尋求上級支持:
如果這些問題無法在團隊內部解決,不要害怕尋求上級支持。與你的老闆或人力資源部門分享你的觀察和建議,並提出改進的建議。他們可能有機會提供更全面的指導和協助,來改變工作環境並解決你們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和專業,盡量不要讓情緒因素來干擾你的績效。在這樣的環境中,要保持自己的價值觀和職業道德,不要被他人的負面行為所影響。逐步實施這些行動方案,就可能漸漸改善團隊合作和工作品質。祝你能夠在這個困難的環境中找到解決方案,獲得更好的職場體驗。

1人肯定

說老實話,這種公司文化和團隊風氣,除非上位者想要改變否則比較難調整。金融機構都有一些申訴的管道啦,可以反映看看,但通常都是官腔回應居多不會有實質影響。

你也可以試著做那為率先改變的人:
1.向上管理:主管指令不明確,思考可以用什麼方式,既顧及老闆面子又能把交辦事項的細節問清楚的方法,找到方法後就盡量多次使用這個流程,讓大家習慣進而扭轉團隊的工作模式
2.能者多勞:把報告公版做出來分享給大家,以熱心服務團隊,幫大家增加工作效率,做事更省力的外衣,包裹你想要統一流程的目的,暗渡陳倉
3.團隊timetable:發揮雞婆精神,攬團隊整合的鳥差來做,但你就可以把大時程攤開來,哪個專案脫隊誰的效率高用燈號呈現,一目了然!

以上幾個建議不一定適用,但可以延伸類似的概念,試試看不行就換環境吧~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