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內向性格不適合做櫃台行政,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剛離職一份工作知道自己不適合櫃檯行政,因為我本身比較內向,覺得自己好像還是適合純內勤的工作,但最大問題主要還是覺得通勤上班到外縣市很花時間跟金錢,雖然給自己說適應一個月新工作再找房子,但我也就是因為自己每天花$300多塊坐高鐵太不值得,現在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坐什麼,做過測驗也都說適合行政類,我自己也比較偏好有sop的工作,結果因為離職又回到源頭,覺得自己定性比想像中差

回答 5觀看 1704
回答 5

親愛的求職者,您好!

我是Apple,一位專業的生涯諮詢老師。

從您的描述能體諒要適應職場生活確實是一門課題,辛苦你了。
以下回覆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首先,不必太擔心自己的內向性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特質,這是無法改變的。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並且不斷學習和進步。

如果你認為自己適合純內勤的工作,可以嘗試從事與行政相關的內勤工作,例如文書處理、資料分析等等。你可以搜尋一些相關的職缺,或者是和朋友、家人等人脈聯繫,看看是否有相關的機會。此外,也可以透過線上課程或是自學來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關於通勤的問題,你可以先了解自己所處的區域有哪些公司或機構需要相關的內勤人員,嘗試尋找附近的職缺,或者是考慮在家工作的選擇。也可以詢問公司是否有提供遠距工作的選項。

最後,建議你保持正向的心態,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斷地學習成長,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歡迎給我一個『拍手』與『肯定』喔。
祝福您,如您所願。

3人拍手・

那你就盡量找 內勤相關的工作

文書作業之類的

或是 寫程式 做會計...

可以多去上網搜尋相關職務

適性工作 的卻會在工作上 做得比較上手一點~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最了解自己的人 ,就是你自己 ,純內勤的工作僧多粥少 ,且薪水一定比較低 ,替代性高 ,升遷慢...等 ,這些你必需自己要有認知 ,你自己還是要規劃一下你的職涯 ,如你內容所述 ,你又要租屋 ,又要花時間通勤 ,相對的 ,這些消費和生活費都會佔了你每月薪資的一大部分 ,錢沒賺(存)到 ,時間卻消磨掉 ,這就是你要的人生嗎?
還有就是 如果你自己都不進步 ,每天只希望做這些固定的工作 ,就像個公務員心態每天只等時間過去就好 ,你覺得你可以做到40歲嗎? 那為何還要請你 ,到時再請一個年輕剛畢業薪水又比你低的妹妹進來就好了 ,難道你又要爬文中年失業不知道該怎麼辦嗎?
個人覺得 ,你自己還是要弄清楚你的方向 ,並把自己準備好 ,還是要不斷精進自己 ,要再去學習 ,也要跟人互動和交流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那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些什麼? 有什麼比別人厲害一點不一樣的地方嗎? 如果沒有 ,那有比別人多一項專長嗎?
大家都只有一次30歲(不會有人會有2次的30歲) .時間過的很快 .仔細思考一下 ,相信你自己會有決定.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幾點與您分享:
1.交通成本與時間成本每個人定義的程度不同,有些人選擇用時間來換取金錢成本,有人則反之;最終應該還是由您來訂定是否覓尋到合適的工作足以讓你下定決心選擇花錢 或 花時間呢?
2.工作職種,個性內向與櫃台、行政工作、內勤工作不一定會有絕對關係,我們遇過工作人格與職種不同的民眾(白話文叫做:上班是一種人、下班是一種人);最終還是要回到自我技能是否可符合內勤/行政工作職,若技能面可吻合,職種部份就可以擴大搜尋了!
3.各職種不一定都會有所謂的SOP,更精華的是在從業後,自己衍伸出來的工作習慣,久之就會內化成自己的SOP了!

以上幾點分享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我也是內向性格不愛說話、曾經自覺做什麼都好、只要不做業務就好、結果一轉眼就做了10幾年業務!
職涯探索階段其實可以做各種嘗試、有時候自覺不適合可能是職場環境造成的、可以試試條列做過的工作內容中相對喜歡或不喜歡的、再從其中釐清原因、一時之間找不到方向也沒關係、找關心的議題做志工也是一個方法、先把工作熱忱找出來就可以了、祝福你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