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辦公室轉診所 轉職詢問

因我從事客服兼會計的工作,因處理案件比較多,時常會壓力很大
現在的工作穩定且每年調薪,月薪+年終平均是45K
平日會準時下班周休二日
現在看到有個診所的缺有興趣做, 但因診所沒有周休二日+底薪變為30K
是個舒適圈的工作
想詢問大家可以怎麼改變?謝謝

回答 3觀看 1446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我從事客服兼會計的工作,因處理案件比較多,時常會壓力很大,現在的工作穩定且每年調薪,月薪+年終平均是45K
✍🏻 首先會建議您從104 薪資結構來看,如果您目前是單看客服的情況下,平均是45K,以薪資來看應該是工作資歷5-10年的月均薪,有可能是因為您兼任會計造成工作量大增,所以同步薪資也有相對提高,這部分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104 薪資情報: https://pse.is/5q7fr6

② 但因診所沒有周休二日+底薪變為30K,是個舒適圈的工作
✍🏻 但個人比較不解的是,診所工作常常會需要配合開業輪班,且休六日都需要額外去排,還不一定能夠排到,比起您現有工作是屬於平日準時下班周休二日,在工作時間上應該是更穩定的,因為能夠正常上下班休六日是很多人所追求的工作,況且底薪還可能比先前低,所以提醒您可能會因此犧牲掉的部分。

✍🏻 再來則是工作內容,雖然您目前工作壓力很大,但尚可以準時上下班,但以診所過來人的經驗,其實診所很看醫生及同事的相處,以及診所的客流量,而且平常要處裡的雜事也不少,所以對於您認為診所是舒適圈的想法感到不解,您可以透過網路相關資料得到更多的訊息。
 https://www.dcard.tw/f/job/p/240705482

③ 想詢問大家可以怎麼改變?謝謝
✍🏻 如果目前工作發展算穩定,個人覺得您可以透過工作簡化或是AI協助的方式,來縮短工作時間降低工作負荷,一方面對您來說工作內容算熟悉,另一方面如果穩定升上去對您未來在薪資調幅上也有一定的討論空間,是比較建議的。

✍🏻 但您當然也可以去進行診所投遞,不管別人怎麼說,實際透過面試去了解診所作業的流程,以及未來可能的工作內容及時間,也能夠作為後續轉換的參考依據,這部分應該會更清楚明確,您可以在錄取後再進行工作比對,會更加清楚明確些。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想詢問你的個性如何?年紀如何?(或許依此畫個XY座標,給自己做個適性測驗也不錯)

如果你的個性屬於和平穩定型,只要求過得去的薪水及過得去的日子,那跳槽到舒適圈是你不二選擇,但也不要奢求假日還可以跟朋友、家人出去快活等想法,平凡且知足的一生,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你的個性是屬於冒險挑戰型,而現職工作的升遷機制,你看似也挺滿意的,除了壓力一定是隨著「能力」、「薪資」等因素逐漸增大外,且能夠週休二日的「小確幸」,伴隨著未來轉職跳更高的可能性外,我想,努力在現有工作,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

而年紀我是這麼想著:30歲以前,咱都是菜鳥,努力學習、努力增加自己的價值,我才能在30歲甚至40歲之後,有足夠的資本(包含實質的金錢與腦內的墨水量)去挑自己想要的跑道,在這之前,只要體力還夠,能衝多遠能跳多高,就盡力在健康的條件下揮灑你的熱血(年輕的肝)吧!

也或許,你最近是真的累了,過年前的操勞累積到現在,尚未得到足夠的休息及抒發,試著放個3~5天的小長假吧,讓心放鬆,所有的角度,一定跟現在疲累的自己想法不一樣的,加油。

1人拍手・

在考慮轉職時,有幾個重要的因素需要權衡。首先,您提到目前的工作穩定且有年度調薪,這是一個重要的考量點,特別是如果您對目前的收入感到滿意。此外,工作壓力是另一個重要因素,如果您覺得目前的工作壓力過大,尋找壓力較小的工作可能會對您的整體幸福感有正面影響。

關於診所的工作,雖然底薪較低,但如果該工作能帶給您更多的職業滿足感或者有助於您的職業發展,那麼薪資可能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此外,診所工作可能提供不同於辦公室工作的經驗和挑戰,這可能會對您的職業生涯有益。

在做出決定之前,您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1.
工作內容:診所工作是否讓您感到興奮?它是否符合您的職業興趣和長期目標?
2.
工作時間:缺乏周休二日是否對您的生活質量有重大影響?
3.
薪資差異:較低的底薪是否會影響您的生活開支或儲蓄計劃?
4.
職業發展:診所工作是否提供了更好的職業發展機會?

最後,如果可能的話,您可以嘗試與診所進行面試,以更深入地了解工作內容和環境。這樣您就可以根據更完整的信息來做出決定。祝您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