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剛畢業應該找與本科相關的工作嗎?

我是資工系畢業生,在大學時期沒有打過工,目前正在找工作中。

本來計畫先找一份服務業的工作先做起,明年考公務員,但家裡的長輩希望直接找與本科相關的工作不要考公務員,我應該怎麼做取捨?

P.S.覺得自己寫Code的能力不足,沒有專長。

回答 3觀看 1500
回答 3

您好
首先先恭喜您畢業於資工系!

我常在幫大家看履歷~發現以下特性
1.這領域有個特性:本科系畢業不需要證明能力就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
2.而很多人是非本科系而想進這領域,卻需要多花很多金錢和時間進修,證明自己的能力後才能進這領域
3.而您已經用4年的在學時間先換得了這個基礎的門票

而我也是資工系畢業的呦~~我也一樣不愛寫程式也不會寫程式。
但因為剛畢業時,同學揪我一起到現在的軟體公司打工,
為了有固定薪水,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剛開始時我很痛苦,因為我真的寫不出來~~~
但後來我發現有可以和客戶溝通的職務。
我毛遂自薦和主管說,我想要轉換成和客戶溝通的職務!
換了後如魚得水,開心的不得了,做我最擅長的事~~講話
結果一待就25年了!

資訊業不是只有寫code,資訊業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看著那些想進資訊業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
我很誠摯的建議您:千萬不要浪費自己的學歷
除非您對於其他產業有更強的愛好!!
不然幾年過後,您的資工系光環就沒了~要再進資訊業就會變困難
這樣是很可惜的!!!

個人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5人拍手・

1 是一位資工系畢業生,目前正在找工作中,但對於是否應該找與本科相關的工作或考公務員感到困惑。家人希望他直接找與本科相關的工作,但他覺得自己的寫程式能力不足且缺乏專長。
2 您的專業背景:作為資工系畢業生,您擁有相關的學術知識和技能,這使您在資訊科技領域具有潛力和競爭力。
3 市場需求與就業趨勢:現今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迅猛,對於有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才需求持續增加。找尋與本科相關的工作有助於您運用所學,並且可能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
4 初步工作經驗的價值:儘管您沒有工作經驗,但透過找一份服務業的工作,您可以培養一些實用的技能,如溝通能力、人際關係和問題解決能力。這些都是在任何職業中都非常重要的技能。
5 考公務員的選項:考公務員是一個穩定且有各種福利的職業選擇。然而,這也意味著您可能會遠離資訊科技領域。考慮您的個人興趣、長期目標和價值觀,以及家人的建議,來決定是否繼續考慮這個選項。
6 尋找平衡點:在您找尋與本科相關的工作和考慮公務員之間,可以尋找一個平衡點。例如,您可以繼續尋找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同時準備公務員考試。這樣您可以同時探索不同的機會,並在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之前保持一定的穩定收入。找尋與本科相關的工作。
7 祝福您:最後,祝福您在職涯選擇上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並不斷學習和成長。

2人拍手・

有人資訊工作做得很好,也有人做得很痛苦;公務員也是。
沒有人能告訴你要如何取捨,你會迷惘是因為資訊不夠,不知道軟體工程師工作的情況,也不知道公務員的情況,就沒辦法比較。

建議你在 104 履歷診療室找具備類似背景的 giver,請教他們實際的工作情形,還有從事該工作帶來的生活模式,然後才去選擇。

如果只用猜的或者推論的選了一條路,然後發現狀況跟你想的不一樣,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