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確遇到瓶頸,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目前30出頭
第一家公司做了8年
想轉換跑道
但是應徵了許多不同的工作範圍
都是被拒絕居多
所以要如何跳槽轉職呢?
還是要去職訓局學習相關的課程呢?
薪水方面要如何調整一下?
畢竟有家庭要養,希望能夠在容許範圍之內

回答 4觀看 1664
回答 4

Hi
轉換跑道還是要確定自己未來要往哪方面發展,就像您說的有家庭要養,30出頭了接下來的職涯發展相對您來說蠻重要的,如果有確認方向的話,可以找尋相關專業的課程進修或是學習,或許對您求職上會比較有幫助唷。
薪水的部分,如果您轉換跑道的內容跟原經驗完全搭不上,就比較可惜一點,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8年的年資在新的工作跑道上可能就等於0了,但有相關專業能力的話還是多少可以加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建議您可以做一些基本的測驗來了解自己可能有興趣、有想要了解的工作方向及領域,就可以了解下一步怎麼做。建議您以「以終為始」的方向來做思考,就能夠為職涯做更加精密的規劃!:)

可以以這樣的方向來思考:釐清離職的原因-尋找未來想要投入的工作領域-如何精進自己的能力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的靈魂住了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要做什麼?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我如何打造自己的競爭力
https://www.instagram.com/p/B7lpg9DHiF-/

?如何尋找工作方向?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找工作必學 3個有效關鍵技巧
https://www.instagram.com/p/B2O6PhsnBl4/

祝福您尋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找當地勞工局或職業介紹所
符合資格可以申請失業補助
或者就業訓練補助
邊考照邊找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我想您很清楚目前的問題,因為轉換了跑到而無相關經驗。

所以,轉行是一件大事,您一定要仔細思考清楚,如果確認了新方向,那麼心態上就要歸零,重新學習第二專長,要重返校園或職訓局都是很好的選擇,只要能夠在專業技術上充實後,就會恢復了自信,屆時就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選擇。

建議您三思而後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