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職位選擇,研發助理與製程工程師怎麼選?

1.國立機械系學士 無工作經驗
2.目前接到幾封錄取書
(1)科技業的製程工程師
(2)醫療器材研發助理

想請問:很多人會說製程就是產線並不是好位置,而研發助理基本上是打雜沒前途,請問兩個職位哪個發展性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210
回答 3

您好,

兩個都是很好的發展,端看您用什麼心態去詮釋。

1. 製程工程師,要制定產品各項參數,不斷測試,通常有專案的時間一麗,加班機會多,一旦產品成功交貨上市,會感受到很大的成就感。

2. 研發助理,肯定是整個研發單位的基層人員,或者 個別專案的小幫手,與其說打雜,不如說可以學到很多流程和知識。但沒有人會想當一輩子助理,只要有心,可以慢慢往專員、工程師不斷提升。

如果無法抉擇,建議您先考慮產業,對科技業 或 醫療器材業有興趣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一.先釐清自己機械系專業科目偏向哪方面:
1.理論方面:往【研究所】走
2.設計方面:往【機械/機構設計】走
3.管理方面:往【工廠管理】走

二.再釐清自己的興趣/愛好偏向哪方面:
1.唸書繼續深造:碩士→博士→教授/學者/研究員
2.喜歡獨立工作不善團隊合作:可考慮【研發】職缺
3.喜歡多彩多姿又可帶人的工作:可考慮【工廠生產/生技/工程】等有管理及技術含量的職缺

三.產業面向:
1.科技業面向廣,例如: 電腦資訊/網路通訊/手機/光電/半導體/含科技色彩的傳產(醫療/運動/按摩/家電/塑膠製品/金屬製品)等皆是
2.醫療器材面向窄,只是科技業的一部份,但是很專業
3.個人觀點:
1)科技業轉職醫療器材業,成功率較高
2)醫療器材業轉職科技業,受產業別影響,成功率較低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 機械系學士無工作經驗,目前接到幾封錄取書,科技業的製程工程師,醫療器材研發助理。兩個職位哪個發展性會比較好。
2. 哪個發展性會比較好,都好,但好的方向不同。製程工程師,製造主任,製造經理,廠長。研發助理,研究員,資深研究員,研發經理。想像20年後您喜歡的職稱是哪個。
3. 就產業別科技業的廣度夠寬廣,醫療器材一開始就進入特定的專門產業,走在寬廣的領域,視野容易養成,對個人專業的打底有幫助。科技業專長先寬廣再深入。
4. 雖是學機械,但製程需涵蓋物理、化學、機械、電子,端看成品的特性,與學校所修課程完全不同。製程就是產線並不是好位置,從學習專業的角度,製程是難得的好教材。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