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品保客服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  職涯發展

各位前輩好,晚輩為四中混血化工系碩士應屆畢業生,目前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
一家為封裝產業的公司,職務為品保客服工程師,另一家為IC載板的製程整合工程師。

封裝品保客服的優點是能夠對較上游公司的客戶,之後也有機會可以往客戶端或更上游的地方跳,但缺點是薪水較少(5K以上)、且需要假日值班,離租屋也比較遠;載板整合的缺點是不確定對於職涯發展被受限住,且工時較長(但工時的部分能接受),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或看法,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721
回答 3

1 您現在面臨的情況是有兩個職位選擇,一個是封裝產業的品保客服工程師,另一個是IC載板的製程整合工程師,每個職位都有其優點和缺點。
2 封裝品保客服工程師的優勢在於與上游客戶接觸,未來可能有跳槽機會,但薪水較低,需要值班,而且離租屋較遠。
3 載板整合工程師的優勢是工時可接受,薪資較高,但缺點是可能對職涯發展有限制。
4 您應該先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如果您更注重未來的跳槽機會,品保客服工程師可能更適合。如果您對工時較長且職涯發展有限制較不在意,薪資較高,載板整合工程師可能是一個選項。
5 此外,考慮生活平衡也是重要的。值班和長距離通勤可能對您的生活方式有影響,請確保您願意妥協這些方面。
6 最後,建議與您的前輩討論,了解他們的專業領域和工作經驗,以及他們對這兩個行業的看法。這可以提供有價值的觀點。走製程整合工程師。
7 祝福您做出明智的決策,無論您選擇哪一個職位,都能在職涯中取得成功。

因為你現在是處於工作經驗的養成期,所以我會建議你要先想想自己的職涯規劃,如果還沒有想過,這個部份要先層別出來才能進行後續的討論。畢竟時間是不斷的流逝,無法重頭來過。一切都是你自己最好的經驗。

如果只是考量收入及時間的話,我想你自己以經有想法了。我建議你就聽從自己內心的那一個答案。

根據兩個職位
品保客服工程師
製程整合工程師
兩個是不同區域的工作
首先 從字面說明 品保客服 顧名思義就是品質與客戶服務 所以會在公司的產覑製造端與直接面對客戶上著手
製程整合 基本上就是 製造過程或程序上的整合 較會面對的是製造體系與機電等專業領域
上述 其實都不輕鬆 但是在兩個領域如果有用心學習 都會有不錯的經驗
工作時間 見仁見智 我倒是認為前面多花功夫後面會有收穫
兩個職位在未來都有不錯的未來
重點: 看你個性 如果喜歡與外接觸 選一 如果對機電等有興趣 選二

上述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