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整體制度不好,但主管和同事很好,請問應離職嗎?

各位先進好,小妹今年36歲,成功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進科技業擔任製程工程師,工作約快四年。育嬰留職停薪三年半左右。現在在航空維修業擔任品保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工作兩年多,公司制度不好(人員流動率高、低薪、升遷制度不佳),雖然主管願意幫我提升等,同事相處也很融洽,但主管與同事們明年也都要退休了。因為同事都屆退休年齡,很多工作會指派我做,有點快無法勝任,有跟主管提過,但因為同事能力不足,也無法幫上太多忙。
在這種情況下,請問離職找新工作適合嗎?
先謝謝各位先進回答。

回答 6觀看 2222
回答 6

慢點,工作約四年,育嬰留停三年半,這制度還不好⋯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36歲,成功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進科技業擔任製程工程師,工作約快四年。育嬰留職停薪三年半左右。現在在航空維修業擔任品保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工作兩年多,公司制度不好,主管與同事們明年也都要退休了。
2. 航空維修業擔任品保工程師,工作兩年多表示能勝認,主管與同事們明年也都要退休,您認為他們退休後,公司會不會倒,這是關鍵。
3. 他們退休後,公司會倒,比他們早離開公司,另謀他職。
4. 他們退休後,公司不會倒,至少維持營運數年,那就留下來。他們退休後組織會有空缺,有機會讓年輕肯磨練的專業員工,加速歷練,幾年內晉升成為可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日安~

重回職場2年多,對公司制度不是很滿意,人員流動率高、低薪、升遷制度不佳。
但我看到您現在工作還是有亮點,工作上能遇到賞識自己的主管是不容易的,如果主管有特別幫忙,您所考慮的問題的影響層面也降低不少。
無法勝任和工作量太大應該有直接關係,現在的團隊能提供的助力少,但這些都是有改變的機會的,如果在工作量上能取得一定的平衡,在主管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未來還是有前景可期,建議您還可以再觀察一下未來的人力分配佈局,如果公司有準備做改善,您可以再試著多留一會喔。

1人拍手・

[外部]
一般40轉職,會收的公司,很大機會是收不到年輕好的;而好的公司會收40以上的,通常那位子也不好待。

[個人]
40 抓個主管職是必要的,不帶人的技術職、技術得跟著外頭更新,相對主管加管理經驗,職場空間是更大更彈性的。

[內部]
制度不好、人員退休等,看似壓力都會轉嫁到你身上,但也可視為是一次升級轉型的好機會,熬個半年一年過去,你可以漸漸進入運籌帷幄出嘴等下班的狀態。

您好,
想跟您釐清幾個問題,
1. 您前一份工作是擔任製程工程師,時間是4+3.5(育嬰留停),總共七年。然後才跳槽至現在的航空公司服務兩年多,是這樣對嗎?
2.從科技業離職是因為興趣不合嗎? 還是有甚麼其他原因呢?
3.低薪是跟同行的航空業比較,還是整個大環境比呢?
希望能夠釐清上述問題,這樣能夠給您更好的回覆。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每個人對於工作都有不同的要求跟條件,不知道您選擇工作的最重要三個因素是甚麼呢?選擇工作的影響因素大致上有:交通、薪資、公司地點、工作內容、是否常加班等等。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為什麼公司制度不好(人員流動率高、低薪、升遷制度不佳),您還會願意繼續待在這間公司呢?除了您所提及的主管願意幫你升等、同事好相處以外,是否還有其他因素呢?

很多時候不願意離開一間公司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害怕離開舒適圈。
找新工作,原本就是一種賭注,也是種選擇,新工作可能薪資比較高,但是工作壓力比較大;也有可能升遷制度不錯,但跟主管合不太來....

問題中有提到:
同事都屆退休年齡,很多工作會指派我做,有點快無法勝任
很多工作指派您做,也是一種交接跟傳承,無法勝任是因為工作內容與自己原本負責的不相同,或是負擔太重?這兩者有點不大一樣喔!

在這種情況下,請問離職找新工作適合嗎?
這個問題是大哉問啊,離職是推力大於(現有公司)拉力,當你找不出真正想要離開的原因,以及沒有一個極大的推力,通常都還是會留在既有的公司裡繼續任職。因為您現在目前有家庭,可能也有經濟上的考量,建議您在現職工作中,先多跟要退休的前輩學習,再了解自己目前現有的能力,是否符合現在的就業市場,或是先透過104人力銀行蒐尋職務,了解一下條件有哪些,評估自己目前的籌碼有多少,屆時再來考慮是否要找新工作也不遲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