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益職場上如何保持最低限度的人際關係?

工作至今也有六七餘年,其中做最久的約三年左右。這間公司的同事頻率剛好對的上所以相處起來感覺還不錯,是休假偶爾還會約出門逛街唱歌的程度。

但自從這間公司離職之後,一直很難找到(遇到)類似這樣的工作氛圍,其實有在檢討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曾擔任過內場儲備主管,在工作時很在意帶我的人及上級主管對我個人的工作反饋。因此特別戰戰兢兢地做事....。 但這樣反而特別容易出錯...

為了想做好但反而出錯....這可能是同事對我的印象...間接導致同事對我的印象 我是這樣覺得的....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

回答 4觀看 2067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是的,職場生涯中能遇到對的人事是難得的,這種機遇總會是在離開之後才顯露出來,很多職人都有的心路歷程,但過去不可得,未來更是不可知,因此現在要如何經營人際關係呢?
2.人事問題始終都是職人離場最大的考量因素,您會反思是否是自己的問題,是一件好事,我建議您在現職中找到一位可以為人處事都受到肯定的前輩或同事,當您遇到不論是人或事的問題或不順利時,善用與這個人討論如何處理較合適,從中學習並建立友善良好的人際關係,另外,團隊運作也很關鍵,每個人都有強弱處,善於運用每個人的強處更是會成就團隊績效的良方,因此,試著盤點自己與同事的優點吧!當您把每個人都是成就自己的想法放在心上,就會影響您的為人處事,好事就會發生,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至今也有六七餘年,其中做最久的約三年左右。這間公司的同事頻率剛好對的上所以相處起來感覺還不錯,曾擔任過內場儲備主管,在工作時很在意帶我的人及上級主管對我個人的工作反饋。為了想做好但反而出錯,這可能是同事對我的印象。
2. 戰戰兢兢地做事,表示身體處在警戒狀況,神經是緊繃的,肌肉是緊張的,行動是快速的,處事是急猝的,這哪能不出錯。
3. 用疫情社會3級警戒作比喻,人們不能羣聚斷了社交,人們不能外食只能外帶,人們上市場管制只能少去,壓抑正常人們活動,人們處於警戒緊張狀況,一旦解封,報復性消費就會出籠。
4. 要回復常態就是平常心,絕不戰戰兢兢,您怎麼作業持之以恆,工作上沒問題,人際上不會有問題,別刻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在我的經驗中,通常越在意一件事,心中充滿了高度壓力和緊張情緒,反而降低了應有的品質水準。

只有以平常心看待,但是必要做充分的努力,不能怠慢。所以我們常說,盡力了就好,看到結果若不如預期,該檢討下一次如何改善,一次要比一次進步,錯誤不二犯,這才是做事的原則和方法。

至於同事間,會有競爭關係,良性的競爭要視為好事,大家會共同成長,最好是團隊合作,大家培養革命情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在職場上要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需要機運跟頻率的,合則來,不合彼此也尷尬的~所以,不用刻意,自然的相處,會慢慢有好同事的!

求好心切有時候會是自己跟別人的壓力,所以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求無愧我心就是了~祝你順心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