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如果你是目前的我 你會如何選擇?

1~5年餐飲業 有內外場也有吧台
1~2 行政助理 內容是會計和業助

本身是應用外語學系畢業,本來畢業後想找一份跟設計有相關的工作做,但當時不是相關科系而且也沒有作品集,因此一直找不到跟設計相關的工作,於是決定一邊打工一邊上課,不過現實的狀況是 一邊打工一邊上課讓我覺得很漫長,我看不到未來,所以我就找一份西餐廳的正職做起,做了約2年,覺得自己完全沒有技能可言,內場的技術沒有,吧台的咖啡跟飲料也輪不到我做,所以我就決定去上跟西餐相關的課程,心想自己對於做料理比較有興趣,外場雖然做的很上手,但老是覺得自己的個性很內向,不適合外場。
上完課程之後自信滿滿的開始展開我的內場之旅,可惜餐廳的內場比我想得更吃體力,再加上我是個體型瘦小的女生,在那段時間我常常睡不著,所以脾氣很差,跟同事的關係也愈來愈緊張,在一整天不見天日的廚房讓我愈來愈憂鬱,跟主管聊卻也無法得到幫助,於是我就離職了,並且在心裡案下決定再也不碰餐廳內場的工作。
在後來經壢一段吧台的工作後,和同事的勾心鬥角?讓我精疲力盡,我就從吧台逃走了。後來,我就決定往行政的工作找,至少作息穩定。

但轉往行政卻讓我吃了更多的苦頭,沒有專業也沒有經驗,年齡也29了,辦公室文化的昧昧角角我都不清楚,所以我經常無意得罪很多人,再加上能力不足,我時常無法完成主管的要求,加班也做不完,所以我便被資遣了。後來想只能靠自己外文的專業開始找工作,於是找個一個外文的業務助理作起,但也是沒有多久,就因爲能力不足又無法加班,被資遣了,哎哎。

目前待業沒有工作,手上有一份餐廳外場的工作
薪水是還可以。

如果是大家是我,會選擇回到餐飲業,還是會選擇上課學新的技能像是設計或者文書軟體或者想辦法加強自己外語的專業呢?

回答 1觀看 970
回答 1

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公司的職缺招募很保守,會建議先穩住收入及保有基礎的工作不要輕易離職,然後在閒暇時間及有經濟能力之餘與工作併行進修。無論選擇哪一條路,現今職場需要具備多重多元的工作技能,建議不要放棄你本科系的外語優勢,不斷的累積學習。至於文書軟體,應該說這在現今職場是必備基礎技能,但非專業工作技能,本來就該學習。因設計的範圍非常廣,分享一篇現今設計的範疇文章提供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how-to-be-a-designer-with-no-experienc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