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6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社會新鮮人如何選實習公司?

升上大四後只剩每周二有課,想趁一周四天的空檔做研究企劃和出國交換的申請書,朋友建議也可以找找實習,我做好簡單的履歷和作品集後開始投,分別去了一家大型企業和小公司面試,大型企業的職務是數位編輯實習生,網路上評價都是很操、很累:小公司反而沒什麼評價,是姊姊的朋友有在裡面待過,團隊氛圍好,可以學到專案製作的整個過程,也包含執行,感覺還蠻全面的,但因為大公司對履歷而言比較加分,姊姊說進大公司除了履歷加分,認識的人可能也會比較多、比較廣?兩家公司我都蠻喜歡,除了工作內容會有差以外,實習生都是基本時薪,所以有點糾結,想問問大家的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1420
回答 7

Hi

以HR角度來看,企業不會因為你的上一份公司多響亮就覺得你多厲害(因為厲害的不是你,是公司),判斷的標準是你的能力有多強?有多少符合我的職缺要求,所以建議你「以終為始」,哪個工作的學習對你未來想做的工作是加分的,那就是個好工作。

以新鮮人來說,大小公司都是假議題,請關注在工作是不是能幫到自己的成長

我本身有在帶領實習生跟實習生相處的經驗,團隊氣氛好、能學習到東西都是首選,因為多的是去響亮的公司但淪為打雜工的角色,才在懊悔做錯選擇。

(履歷上有title卻說不出來實際的實習績效,那這份實習有跟沒有就是一樣的)

但最後的最後我只想跟你說別擔心,這只是實習的工作而已,不是選一生的伴侶,也不會選錯就定終生,實習的機會成本很低的,多嘗試都沒問題。

4人拍手・

Hi 你好!

或許你可以「以終為始」,以畢業後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為思考點。

例如,可以思考你畢業後想要進入那些公司?從事什麼工作?再思考,如果要爭取到這些工作,最好可以擁有哪些能力或歷練?之後再評估那個實習機會,可以讓你培養上述的能力及歷練。

另外,實習有「實作」及「學習」二個元素,建議你在做選擇時,也可以將這兩個因素放入考慮。

希望你可以找到提升職涯競爭力的實習工作。
更祝福你可以擁有怦然心動的第二人生!

Keep Going!

Spring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個人覺得大公司與小公司的title的加分沒有什麽區別,主要的是你可以描述到你在這次的實習經歷體驗到什麽?學習到了些什麽?哪方面的技能有所提升?這才是HR、面試官需要知道的訊息。選擇什麽的實習是要以自己的職涯規劃去思考,這份實習到底對於未來發展有什麽的幫助?你所提到的大公司很操,實習生就是要多花時間去磨練你的職場體驗和技能來增加你的競爭力。先苦後甜或反之你可以自己做抉擇。

1人拍手・

實習是種過程

先讓自己知道到公司後可能要會的技能有哪些

也可以讓自己知道 若想要拿到更好的職務

需要再補強那些知識技能

你不用急著 一開始就去壓力很大的公司

可以先累積一些實務經驗後

再慢慢提升自己的能力

等等能力許可後 再去挑戰大公司 或是 更有挑戰性職務工作

慢慢來~~

有位先進說的沒錯 以終為始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也是透過邊做 邊摸索之後 才知道 你下一步該怎麼做

設定最終目標 再開始採取行動

還未知最終目標前 記得 不斷進修 就對了

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是社會新鮮人,面臨選擇實習公司的難題。一家大型企業提供數位編輯實習,但有評價很操勞;另一家小公司則有良好氛圍,但大公司加分更多,您感到糾結。
2. 大公司與小公司: 大公司可能在規模、知名度方面有優勢,但可能需要面對更多挑戰和壓力。小公司則可能提供更緊密的團隊合作機會,提供全面的專案體驗。
3. 個人興趣與成長: 考慮您的長遠發展。選擇與自己專業興趣相關的工作,能夠讓您在該領域充分成長,發揮潛力。
4. 學習機會與挑戰: 小公司提供學習整個專案過程的機會,有助於拓展技能。大公司可能面臨更大的挑戰,但可能有更多的專業培訓和成長機會。
5. 人際網絡建立: 大公司可能確實有更多的人際網絡機會,這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有所助益。但在小公司,您有機會與團隊緊密合作,建立深厚關係。
6. 諮詢他人建議: 考慮姊姊的建議,但請記住,選擇最符合您目標和價值觀的選項。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您的決策應該是根據您的需求和目標。
7. 祝福您: 這是一個有趣的抉擇,您已經在考慮兩家公司的優勢和限制。不論您最終選擇哪家,相信您的選擇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祝您在選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機會,充實地體驗實習,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你的問題主要結構如下
1. 實習還是要出國?
2. 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建議如下: 
1. 能出國首選出國,哪怕出國到當地實習都比現在實習好,可以獲得跨國經驗跟視野開闊能力(但千萬不要去緬北什麼的)
2. 大公司當螺絲小公司擰螺絲,兩個工作對你都有好處,但是重點在於哪個可以畢業留用(如果要念研究所不用考慮,選能多學習到東西的為主)
祝你找到合適的選擇

1人拍手・

大型公司的分工可能會比較細,所以實習的工作內容可能會比較專注於其中一部分。
小型的可能什麼東西都要碰,但看到的東西可能會比較多。
覺得不管大公司、小公司,可以參考一下公司評價或內部氛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