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目前為大三設計學生,在找暑期實習

最近在應徵暑期的學校實習,事前也有跟對方用電話通話過,我想請問如果公司發通知說要求攜帶身分證和大頭照來面試,這樣應徵成功的機率大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9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公司發通知說要求攜帶身分證和大頭照來面試,這樣應徵成功的機率大嗎?謝謝。
✍ 個人認為會有這樣的舉動,應該是公司認為您有很大機會錄取,只是為了要過一下面試流程,所以才會請您帶著相關的資料進行面試,但不管公司的想法為何,最重要的還是要用最嚴謹的態度去看待這次面試,事先【收集好公司相關的資料】,以及整理好自己【與該實習職位匹配的能力表現】,才能夠不負公司的期望,順利的錄取想要的實習工作。

② 目前為大三設計學生,在找暑期實習
✍ 但不可否認的,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中,還是有很多人會利用年輕學子工作經驗不足的緣故,去引誘使之犯罪,或是成為犯罪的人頭,這部分也需要您特別小心,縮以若非【確定有書面錄取文件或記錄】的話,還是不要輕易的就提供自己的個人身分證影本+照片,這裡也提供104 協助整理的【7不3要,安全應徵口訣】注意項目,讓您在求職前也多加留意。
📌 https://blog.104.com.tw/parttimejob-tips-on-application-securit/

③ 同時也在這裡提醒您,好好把握住實習的工作機會,將實習當成是正式工作,不要怕辛苦或是怕問問題,努力進行去學習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人際間的相處互動,如果能夠順利創下一些成績,不僅能夠為您將來的求職之路增加一些思考方向,也能夠在履歷上多添上幾筆光采,這都是很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職場前輩去 高中職 大學 幫同學上課的時候,
提醒同學 個資安全 和 人身安全 也超級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