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我該另尋工作還是暫時先待著?

從被公司通知資遣後就開始找工作,陸續找了一個月,前後也只面試了幾家公司,雖然離職後順利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但是到了新公司後,發現和自己期望不同,更得知該公司離職率頗高,交接人員已於我到職前就離職,陷入兩難局面,一方面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一方面又擔心無法找到工作,目前正好又逢年前本來面試機會就少,請問有什麼好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3153
回答 3

Hi 您好
就先做吧!年後再找。年前進人的工作通常是火坑+新工作,不適應或不想適應都是正常的,就業市場職缺也要等過年後才會出來,這三個月當觀察公司,還有年假可休。既然老天都幫您安排好了,何樂不為呢?

您有非自願離職的資格,請把握「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如您有向公立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並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應該未領完6個月的失業給付,未領的失業給付在您重新工作並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可以申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未領之失業給付總額之50%,一次發給。(請領效期是重新工作後的2年內)

火坑裡有人過成天堂,天堂中有人黑到發亮。別人離職是別人的事,公司問題是公司的事,其實都不關我們的事。練習在亂局中維護自己,就能找到自己的天堂。祝福您!

11人拍手・
4人肯定

分享一個類似的經驗
中高齡的我待業好一段時間後,成功的進入新公司,還錢多事少離家近,由於擔心再換工作,跟同事也都被動友好,避免陷入各種紛爭,窮則獨善其身的概念,一兩個月,主管們也都覺得我ok能勝任,不管主管給再離奇的任務,我都使命必達,為的就只是安穩過日。
第四個月開始,發現,這公司離職率好高,也不過待半年,居然有兩個部門幾近淨空重開,其中一個部門還兩次,高階1走了、高階2走,待十幾年走....但,我依然獨善其身的認真。當然,這幾個月也領到另兩個級數差不多的offer,但我拒絕了,覺得自己中高齡了,安穩窩著不問世事,任勞任怨就行。又幾個月後的周五,通知我最後一天,說我業績沒達成,但我壓根進去就是幕僚職。

以我這經驗建議,會是另行找
1.轉職潮會開始到三月,以你一個月面試幾家的情況,在職缺量體更大下,成功機率應該更高。
2.當事情轉壞,會有惡性循環的情況,比如公司不賺錢,就更想省錢,但一省錢,很多事更導致不賺錢,我的情況就類似這樣。

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還是邊做邊找
畢竟這樣的年紀..你可以說是還有本錢的
別到了像我這樣的年紀..工作能找到就真的很偷笑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