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英國想回台灣找會計相關職務,會被認可嗎?

在英國倫敦的從事5年多財會相關的工作, 目前想要搬回台灣,在台灣時大學主修德文, 也因此在倫敦工作的時候一直有在下班後進修,陸陸續續考英國會計師證照,想請問這樣的背景回台灣是不是也不好找工作且學經歷方面不會被認可呢? 

回答 7觀看 2390
回答 7

「好不好找工作」取決於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你文中沒有說明你想要找的工作(功能、職等、薪資、公司規模、地點、外商或本土…),所以無從判斷。

你對你的背景描述不全。只知道你大學是德文系,並不知道你在英國做哪一方面的財會工作(出納、外匯、帳務、報稅…..),也沒有說到是否已取得英國會計師執照,如果沒有還差多少科,所以很難判斷在台灣是否不好找工作。

而且,你登記你的年齡「51-55歲」,如果是真的,那找工作會遇到一定的困難,因為看不出你在哪個行業有專長,且接近退休年齡會降低企業培育的意願。但是從你講話的成熟度看來,你應該沒有這麼老。

由於你提供的資料不足,我只能說,擁有三種語言能力且有海外留學及工作經驗,如果積極性和企圖心足夠,能夠視情況對自己很快做出調整,那6個月內找到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不錯的工作」的機率還是很高。但你如果堅持要找跟倫敦類似的工作,面試時又沒有展現出解決問題能力和價值,那就要靠點運氣。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往外商(英商、德商等)特別是英商的財會找。因為您已經有現地經驗,所以回來台灣可以做跟總公司溝通橋樑。您並未提到在英國是否有唸書,在台灣的學歷當然台灣是認可的。不是很了解您在英國的薪資如何,不過回來台灣通常需要有降薪的心理準備,才會有助於您找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年紀年紀年紀,才是重點。建議先求有再求好,同時先靠人脈找個工作。

2人拍手・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提問者在英國倫敦有5年多的財會相關工作經驗,希望搬回台灣尋找相關職務,但擔心學歷和經歷是否會被台灣認可。
2 您的英國財會經驗是寶貴的資產,尤其是在倫敦,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往往受歡迎。
3 您的英國會計師證照也是一個有力的證明,它在全球都有認可度,包括台灣。台灣的許多公司尋找具有國際經驗的專業人士。
4 您的主修德文背景可能是個優勢,因為台灣有很多跨國公司需要多語言能力,尤其是英文和德文。
5 要成功回台灣找到工作,建議您精心準備您的履歷,突出您的國際經驗和英國會計師證照。也建議您主動聯繫台灣的招聘機構和公司,了解他們的招聘需求。
6 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您的經驗和證照應該為您打開許多機會。回台灣後,繼續學習和發展,以滿足台灣的市場需求。
7 祝福您,希望您成功回台灣並找到滿意的工作。您的國際經驗將為您的職業生涯帶來豐富的成長和機會。不論困難如何,您都有能力克服。

4人拍手・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您有海外實戰經驗和證照,基本上,是有機會的!
如您所知,所有的會計工作,不論是事務所或是產業,都要遵循當地會計原則及稅法,但是,上市櫃及非上市櫃公司、營利與非營利組織,所適用的不盡相同,更遑論跨境!這正是所有的外商,站在法遵的角度,一定會雇用當地的財會人員去處理當地會計及稅務的申報。
建議好好準備一下這個FAQ 唷!
其他關於企業文化等,稍加適應,應該不會是進入障礙。個別的工作職缺機會,受有許多因素影響,台灣的外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我在104 個人專頁有發布一篇會計職涯規劃文章,連結如下,供您參考:
 https://beagiver.104.com.tw/profile/VVBTWTEq?pageTag=works&serviceTag=giver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

有英國財會工作經驗、會計師證照
還有語言能力優勢
這些回台灣應徵財會工作可以是加分的項目
但還是要取決於應徵的職務、公司、產業規模、履歷撰寫內容等其他條件
例如說應徵的職務或公司不需要外語能力
那語言能力的優勢可能就不存在
所以您若找對應徵方向理論上不會因為這樣的背景找不到工作
當然,還是要實際看到想應徵的職務內容及其他履歷背景內容才能判斷得更明確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先給你一個大讚,你有考英國會計師證照,有沒有考慮取得台灣的會計師證照,可以去研究相關的免試規定。
「在台灣,依目前我國考選部會計師考試規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領有外國會計師證書,經考選部認可者,得申請四科免試,只要再加考三科,通過後便可以成為台灣會計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