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面試的職缺未被錄取,過幾天又看到該工作缺人。我該再投履歷嗎?

我是 程式設計員,目前待業中
之前有一份面試一份職務,也算是我想要的工作。但並未被錄取,
我心想應該是找到比我更適合的人吧。沒想到過了兩三天,該公司同樣的職缺有出現在104,我應該再次投履歷嗎?還是能做什麼讓對方再考慮考慮我呢?

回答 3觀看 327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該公司同樣的職缺有出現在104,我應該再次投履歷嗎?
✍ 以個人的看法,在相同平台同樣職缺的情況下,不建議您再次投履歷,因為人資看到後會認為已經回覆面試未錄取,就算再次投遞結果可能還是相同。若是造成人資的困擾做標記,後續可能也會影響到您投遞該公司其他的職缺機會。

② 還是能做什麼讓對方再考慮考慮我呢?
✍ 這部分會建議您,因為時間沒有經過很久,您可以透過Mail或是電話的方式,說明您面試的日期、職位,虛心請教人資主管及面試官,針對未能錄取的結果,是否可以給予改進的建議或提示缺少的項目,這時候您可以有兩種結果。
1. 公司其實很認同您的能力及表現,只是因為剛好遇到更優秀的競爭對手,所以不幸落選。
✍ 這時候您就可以試探性地詢問公司,若後續該職位有相關需求時,是否能夠再給予一次面試機會,假如公司是正面的回覆,那您就能更放心地進行履歷投遞。

2. 公司認為在面試過程中,您可能未符合該職位的需求,所以造成落選結果。
✍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走回到第一點的作業方式,放棄投遞該職位的念頭,再繼續找尋其他的工作機會。

③ 但無論如何,目前身處待業中的您,不能停下腳步去等公司的結果,還是得需要繼續的進行公司投遞,因為唯有不斷增加您的履歷投遞,才能在求職的路上贏過其他的求職者。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碰過,不同平台刊登,時間不同下我再調過自我推薦信後投遞,獲面試機會,如附圖。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未錄取,再投履歷意義不大,還不如問看看為何不錄取,再針對弱項加強。
不管HR或用人單位都會有紀錄,我自己甚至會製作清單比較客觀條件與面試紀錄,想要重複投遞而得到再次機會的可能性很低,反而會因為造成困擾而被標註不再列入考慮。
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其餘非正常手段可以不用多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