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英文程度差面試時該怎麼回答

我的英文程度很差,多益考不到300分,但其他專業科目我非常有自信,我認為我工作能力也沒有問題。
請問若面試時被問到英文程度如何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2260
回答 2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若企業於職務條件已載明要求英文能力,那麼英文亦為該職務的必備能力之一。

依您所述,自認工作能力沒有問題,推論您應該不會找一份要求英文能力精通的工作才是。

若英文能力非工作必要條件,當企業於面談時仍問起,建議應坦誠讓對方知道您的程度所及,例如「英文是自己需要加強的能力,目前閱讀email尚可理解,但無法流利對談...等等」(依您實際的狀況表述)。

若您心中理想的公司或工作,要求必須具備英文能力,在目前英文程度未能符合的狀況下,建議不要勉強投遞履歷或面談,先做一份可以勝任的工作,同步設定目標補強英文能力,才能盡快朝理想工作邁進。

除了進修,有些APP也蠻好用的,可利用空檔或零碎時間,增加學習機會,加油,祝福您心想事成!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書到用時方恨少?
(英文程度差面試時該怎麼回答?)您自己都說(我的英文程度很差,多益考不到300分)...
想得到東西就要努力,努力不見得會得到,更何況不努力?因為你要找需要外語很強的工作,自然外語就應該要很強,不是嗎?
至於其他專業科目、工作能力都是虛無飄渺的形容,用過才知道...,不過有自信是好事。
建議可先找自己有把握的先做,再視需要培養其他的專長,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就看自己努力的程度,社會工作是現實的,外語這種東西沒人能幫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