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感覺不適合任何一份工作

公司現在正在發展新的產品部門
而這部門對外的業務只有我一個人,長官們又對這部門期待程度百分之千。因為推廣其實很有障礙,跟直屬主管求救卻頻頻收到直屬主管模擬兩可的回覆,甚至在最近直接跟我說,我現在的做法是讓這個新創團隊走向倒閉的做法,也因為我第一次做這樣的業務領域,沒有人帶著我做其實很痛苦。還想說是否離職讓更適合的人來做更好,更甚至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做業務...
轉型做saas對公司來說是新的挑戰,到底..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165
回答 5

先請問:離職之後呢?
我退伍後輾轉了很多職場,到35歲踏入工廠才找到自己的方向。
35歲之前,認識了很多一樣在職場流浪的好朋友,做什麼都覺得不適合,然後過了20年,歸納一下這些職場流浪漢的去向,按人數比例排了一下:
1.自己創業當老闆(國際貿易公司到檳榔攤都有)
2.開計程車(還有些後來改跑Uber,甚至還還兼送外賣,疫情顛峰時月入8~10萬)
3.啃老
4.傳銷
5.轉入地下職業
6.舉債度日然後不知所終
7.回家務農
『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只有自己能給答案,
如果說像我再流浪一下就找到方向,那萬一沒找到呢?
如果說創業好,那資金不夠?是不是誰建議誰出?

只能說,衡量一下自己的情況,算清楚現實問題的得失,再自己做決定,除了配偶、父母,其他人真不適合多說什麼。

沒人帶 沒人教 對於有能力的人

是個很好的機會

但有些人真的比較需要前輩帶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

你的問題 很多人都遇過

如果你覺得很不適合你 我建議都是離開

換跑道 換專業領域

從學習不同的技能去找出自己可以的

喜歡的 上手的

這樣你在做那一個工作時 即便遇到了問題

也會比較願意去突破

加油! 想法別往死裡鑽

多設定一些目標去學 去做

會找到答案的~~

您好,

公司要發展新產品,勢必在前期已經做了可行性評估,包含一些策略和行銷手法,目前成立新部門,應該是在執行的階段。

如果您沒有任何的策略作為基礎,而只是被賦予重任給予目標,連主管也模擬兩可無法協助,那麼您等於完全沒有資源,您變成了從無到有的開路先鋒了,這和您當初接手專案的認知是一致的嗎?

先別否定自己,認為自己不適合做業務,建議您可以以您的角度,提出您需求的資源,和主管甚至更高階的主管,做一次建設性的溝通,讓他們知道可能市場不是他們想的那麼樂觀...,共同討論後再做修正。

我比較鼓勵您不要打退堂鼓,因為有這樣的機會其實要把握,試想,如果真的成功了,您也因此提升了視野和工作能力,有跳躍性的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這部門人力不足,這業務對您來說能力不足,再加上主管不支持,還不離職?

1 正在發展新的產品部門 而這部門對外的業務只有我一個人,長官們又對這部門期待程度百分之千。因為推廣其實很有障礙,跟直屬主管求救卻頻頻收到直屬主管模擬兩可的回覆,甚至在最近直接跟我說,我現在的做法是讓這個新創團隊走向倒閉的做法。
2 軟體即服務 (SaaS) 是雲端型軟體交付模型,其中雲端供應商可以開發並維護雲端應用程式軟體、提供自動軟體更新,並透過網際網路以隨用隨付的方式提供軟體給客戶。
3 轉型做saas對公司來說是新的挑戰,對部門來說也是新的挑戰,對主管來說也是新的挑戰,對您來說也是新的挑戰,既然是挑戰,哪有可能容易簡單的。
4 既然是挑戰,將自己的經驗放掉,因為經驗建立在過去軟體客群上,與雲端型不同,客群適應性也不同。聽聽主管想要如何開發雲端客群,試著走幾步建立直覺,邊走邊修正,摸著石頭過河,就過河了呀。
5 您有軟體業務經驗,但沒研發業務經驗,這一段,摸著石頭過河,堅持做業務。走過,抓到關鍵因素,這就會是您的專長。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