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當數學老師當了12年了,想轉換跑道

當老師當了12年,前八年都在私立,後四年到公立擔任代理,自認教書帶班沒問題,只是不想再過這種每到五月就開始擔心下學期還有沒有工作的煎熬,有什麼其他工作適合我這種經歷嗎?目前想得到的就是書商的編輯企劃類,看了要求大部分都不符合....

回答 3觀看 2084
回答 3

1. 當老師當了12年,前八年都在私立,後四年到公立擔任代理,自認教書帶班沒問題,只是不想再過這種每到五月就開始擔心下學期還有沒有工作的煎熬,有什麼其他工作適合我這種經歷嗎?目前想得到的就是書商的編輯企劃類。
2. 數學老師是社會教育事業的需求,要從數學老師走向產業界、科技業、人工智慧,可能需要以數學為基楚加入資訊工程,或數學為基楚加入統計。
3. 數學為基楚加入統計,進入研究所,增強統計與相關程式,可進入遊戲產業、AI演算、數據處理、大數據分析,為業界搶手數學統計人員。
4. 數學為基楚加入資訊工程,進入研究所,增強資訊工程與相關程式,可進入資訊工程、應用軟體、系統開發,為業界搶手數學資訊工程人員。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數學比較冷門,雖然可能有一 些分析的頭腦,但是業界說實話會覺得您年紀有了,不容易進入業界做一些技術性的分析工作了。
看來好像只能向教育類的供應商等等去轉型了。或者盡快變成正式老師。

您好,是不是有考慮到外地呢?例如,新竹是嬰兒出生率最高的城市,釋出的名額比較多,比較有機會考上。若不考慮外地,或許最能無縫接軌的工作就是補習班老師。再來就會是服務業工作的門檻比較低比較容易有機會。依您的年紀,就算是去受職訓,願意給您面試機會的企業還是寥寥可數。可能需要謹慎思考後再做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