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如何婉拒已錄取的公司

先前已拿到一個A公司的offer,已答應8/1日報到。但因為後來又拿到B公司的offer,並且希望能到B公司報到。

想請問該如何與A公司說明婉拒報到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2121
回答 3

你好

如果確定B公司是你最想要的工作,那建議你盡快跟A公司說明,幾經考量之後,無法加入公司,人資及用人單位多少都會知道在正式報到之前可能會有些許的變化,但是越快讓他們知道,也讓他們提早有時間來面對這個空缺,持續找人,同時也顯示出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就算目前沒有機會加入共識,但你也是他們放在他們人才庫裡的選項之一。

1人拍手・

您好,

在這種狀況下,您要直接親自打電話給A公司人資部,告知自己8/1會放棄報到。
通常對方會問您放棄報到的原因,可以誠懇的說自己再三考慮之後,選擇了其他機會,但不用說是B公司。"機會" 代表很多種情況,包含暫時休息、重返校園、其他公司...等等。最後感謝A公司的錄取,希望沒有造成困擾。

A公司會理解的,您不用太過在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i,
職場力過去有一篇相關文章,給您做一些參考唷:
https://blog.104.com.tw/regret-after-admissio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