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跑道但不知道可以轉什麼?

我大學是國立大學的會計系畢業的,曾經在中型事務所半年跟一般公司做會計一年,實際做過會計工作才覺得我好像真的不太喜歡會計的工作,每天看一堆數字,且工作重複性高
現在待業中,想找其他辦公室類型的工作,但我除了原本的專業,也沒有其他技能或有興趣的工作,只知道自己不想做餐飲跟服務業(以前打工有做過)
有人建議我去上職訓局的課程,可是我好像每個都沒興趣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完全無從開始...
又因為待業好幾個月了,現在急著想趕快找個工作,更加不知道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了...
我個性又屬於比較內向,業務性質的工作大概也不適合,想找內勤類、見紅休的工作。
目前是打算想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國營考試,考上了就去國營工作,希望找比較不需要加班的工作,故想請教前輩們:
1.是否有較為推薦的職位方向或是產業的選擇?
2.或是乾脆保守起見繼續做會計,畢竟也是做過的行業,應該不會很難適應,然後一邊專心準備考試?
非常感謝~

回答 1觀看 1657
回答 1

您好,

因為沒有看到您完整的履歷,也沒辦法有進一步的對答,只能就目前有的資訊給一些初步的建議。

1.產業問題
在台灣如果沒有特別強烈偏好,從薪資/工作職缺數/未來換工作的發展來說,我通常會建議從科技業開始,或者找到賺錢中大型規模的傳統製造業。
假設追求高薪、專精,金融相關行也是一個選擇。
天下500大科技業、上市櫃高薪公司、台灣精品獎得主、台灣Fortune 500入榜公司,這些都是網路搜尋到的公司清單,研究這些賺錢公司是在做什麼,Google與產業新聞是您做功課的好朋友。

2.選定產業,找一群目標公司後,職務就相對容易
到公司網站或104公司頁面,把『所有』職缺都攤開來看,扣除工程類別,剩下所有職務逐一點閱,把有興趣的職務列出來,在逐一研究這些職務的內容、薪資、發展方向、需要的能力證照,找一些文章來看。
假設是目標中大型公司,也請研究一下公司文化、加班情況、面試問題等。

3.鎖定產業/公司/職務,修改履歷自傳
寫履歷自傳某種程度也是檢視自己是否匹配這個工作,是否真的有興趣意願轉換,有一個初稿後請到履歷診療室,前輩可以針對您的目標選項,做進一步細節的討論。

4.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薪資/工作時間/壓力/成長性,這幾件事情相輔相成,而且建議您想遠一點。
3-5-10年,你的選擇跟現在可能會不一樣,考量可能包含養家、升遷,每一次的轉換最好都要是仔細思考過,才不會從這個坑跳進下個坑,越換越迷茫。

以上,這些步驟通通需要時間,而且可能會經過幾次不同的嘗試修正,假設經濟上壓力很大,我會建議先找一份短暫的墊檔工作,一面做一面想,才有餘力再做中長程的規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