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MT/MA(儲備幹部/管理培訓生)離職後的履歷?

本人剛畢業快一年,之前在一家知名外企坐了半年MA,後面發現公司發展與自己希望的有一定差距,因此離職。現在寫履歷卻發現MA的工作因為什麼都學(零售類),大部分軟技能偏多,很少用到技術性軟件,導致履歷無法整理出重點,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719
回答 3

畢業不到一年,除了上個工作的技能之外,可以提列讀書時期是否有相關專長或社團經驗,既然實質工作經驗能加分的不多,至少把性格優勢及在校所學作一表述,讓更作機會先看到你的態度。

1人拍手・

1. 管理培訓生半年,零售類什麼都學定下心來,先將所學分類,抓出甚麼都學的綱領。
2. 假設每一個半月接觸一個領域,那會有四個主題,每個主題在零售產業的定位與功能,詳細描述並將心得與自己的觀察放入。
3. 每個主題在零售產業所使用的工具,特別在資訊系統中使用到的軟體,此軟體的優點缺失可調整與可擴充性。
4. 彙整四個主題對零售產業的貢獻,您對零售產業現況的了解,以及您對零售產業未來發展的願景,整理成自傳會是吸引面試官的履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其實你才剛畢業,工作經驗也才半年,對公司來說,半年的經驗幾乎等於零,你也別放心上,把自己心態歸零,抱持著學習的心態,這對於新公司來說,會更好一些。老闆遇到社會新鮮人,最怕就是不懂裝懂,不會的也不問,或是學到一點皮毛就自以為是,等等。除非你相同工作已經累積有3~5年,不然都把自己當新人來看,遇到不懂要積極問問題,做事態度積極,不要怕犯錯(但事不二過),犯錯勇於認錯,簡單說,積極態度是年輕人最好的資產,一般來說,老闆都喜歡積極的員工,尤其是社會新鮮人。因此在履歷上,盡量寫出能讓面試官感受得到你的積極態度,例如你參加過的社團,或是對於某些事情處理的態度,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