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緯2021/2/21

維多麗亞酒店 房務員

31-35歲

工作經歷很多,但時間都不太長且都不同產業

私立科大、應用外語系英語組,目前在火鍋店當外場人員

主修英語,程度不是頂尖、私立科大,做過電子工廠、餐飲業、保全業等。

其中,2018年3月至2019年7月,有一年多在上海打黑工,內容是輔助一個台灣主管在大陸央企建築業的種種事務,如:招商。
==============================================
目前問題
1.不知道面試的時候該怎麼解釋為什麼做過兩打的工作
2.不知道該怎麼找新的工作,因為我那一堆工作經歷,都無法幫助我我下一個工作

回答 3觀看 3938
回答 3

黃先生您好
有關您文中提到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就您過去的工作經驗而言,不算是少的,產業別也是多元化
建議您可以先從過去的經歷中去篩選你想要的工作,畢竟該工作
內容是你接觸過的。
2.過去的工作經歷,無論是上海的工作內容或是在台灣的部分,其工作內容你可以先花時間去分類
例如 :
(一)餐飲業 : 除了現場營運服務之外,尚有其他業務性質或是行政類型的內容可以去填寫<盤點,訂貨,人員教育訓練,排班,面試等等>
(二)電子工廠 : 生產線製程的流程,進出貨工作安排等等
皆可以去豐富你的工作經驗,並非沒有加分的效果
有關上海打黑工的部分,只是選擇性的不同,但相對在於協助招商或其他事務性的工作,也可以加以註明及填寫
3.最後在個人的履歷上若有需要協助也可以參考104履歷健診的服務
與其慌慌張張找一份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如扎扎實實的審視自己
再做最後的決定會來的更好

上述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私立科大應用外語系英語組,目前在火鍋店當外場人員。主修英語,做過電子工廠、餐飲業、保全業等。有一年多在上海打黑工,內容是輔助一個台灣主管在大陸央企建築業的種種事務,如:招商。不知道該怎麼找新的工作。
2. 做過電子工廠、餐飲業、保全業、建築業,顯示畢業後走職場廣度,經歷各行各業各種職務超過兩打,對職場工作已有一定的認識,已達成當初想廣泛接觸了解職場的目的。
3. 現在開始準備收歛,想找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熱情投入穩定工作的職缺,但那一堆工作經歷,都無法幫助我找下一個工作。先做功課,列出做過24個產業、職缺,所以會有48筆資料,去除重複只保留一個,例如有5個產業8個職缺,再用刪除法保留2個產業2個職缺,透過自己內心的對話保留最喜歡的1個產業3個職缺,外加一個自己有喜歡沒做過的職缺。
4. 根據三個職缺專長寫三分履歷自傳,分別投遞到相關提供職缺公司,靜待面談,期間火鍋店外場人員工作持續,履歷投遞持續,直到取得offer。最好是哪一個職缺最先取得offer就去就職,不須要在三個職缺中天人交戰。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1.轉換工作的原由是什麼?無論是否是可以直接在面試中陳述,自己都需要瞭解自己。另外,在這些工作中,我們學到什麼?具備了怎樣的技能呢?而這些經歷跟技能,與未來新工作的連結性如何?
2.您提及"不知道該怎麼找新的工作,因為我那一堆工作經歷,都無法幫助我我下一個工作",請問您要找的新工作是什麼?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嗎呢?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