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上班第一天就被前輩罵自以為是?

我是一個服飾店的小菜鳥,雖然是份連高中生都可以做的工作,有碩士學歷卻沒有服飾店工作經驗的我大可以去找更好的工作,但畢竟是真的有心在這份工作耕耘,加上公司也明確表示「不介意沒相關工作經驗的新人」,才選擇這份工作。
只是主管以外的前輩就不這麼想了,上班第一天就確診而請了一周的假確實是我的不對,但個人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1.上班一直在問有沒有相關經驗、書唸這麼高,怎麼會想來這裡工作?
(不能因為興趣來的嗎?而且職場比的是工作能力,又不是學歷...我都沒提過一次學歷了,為什麼身為前輩的您要一直提?)
2.上班第一天就一直嫌棄我為什麼都不會操作公司電腦系統、日常的行政流程?
(公司有明確的教育訓練表格,這些都是第二週才要教的東西啊...)
3.上班一直在我面前向其他前輩抱怨我什麼都不會
請問各位前輩們都是如何和這樣的同事相處的?

回答 4觀看 1694
回答 4

職場經營的不外乎‘’作人處事‘’,這份工作剛開始還沒看您“作事”就先遇到“作人”這一塊,其實也不是壞事,舊人只是動動嘴皮掂掂您的斤兩罷了,輕鬆面對,過個些日就沒事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蠻明顯的

就是欺負菜鳥

對方也擔心你 之後能力超越他

對他會不利

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會變成 劣幣逐良幣

所以 若是你真的想做這件工作

那就先不要裡那些前輩說的話

先把該學的 學起來

然後獨立作業

這些可以學起來的技能 越早會越好

這樣關於這些工作所需要會的東西

就不會被對方說嘴

你或許有可能未來會表現突出 而受到賞識

但若你發現 你沒熱情 或這個工作不事你想要的

也可以換個跑道 在重新出發~

畢竟 工作就是 能力還沒好之前 公司選你

能力好之後 你選擇公司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就是社會,什麼人都有,期待每個人都是好人,做事方法都一樣是不切實際的。
什麼都不會是事實,你難以反駁,它就是個沒那麼精準的事實,仍是事實。
如先進所言,你是來工作的,學習後再來決定適不適合你吧。
工作中要面對主管、同事、顧客,這種利口之人很多,但往好的想,有時這些人到後來反而成為了朋友,或反之,將此視為一種負面教材,提醒自己未來不要成為這樣的學長姐。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yyy 謝謝邀請回答~

看了整段表述,你確實蠻自以為是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被討厭一定都會有原因,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逃避自己的問題然後討拍;那就~點出來你的自以為是吧~

1、我是一個服飾店的小菜鳥,雖然是份連高中生都可以做的工作,有碩士學歷卻沒有服飾店工作經驗的我大可以去找更好的工作,但畢竟是真的有心在這份工作耕耘,加上公司也明確表示「不介意沒相關工作經驗的新人」,才選擇這份工作。

這整段文字,就是在show off!你知道你怎麼自以為的嗎?

重點體現在"雖然是份連高中生都可以做的工作,有碩士學歷卻沒有服飾店工作經驗的我大可以去找更好的工作"及"公司也明確表示「不介意沒相關工作經驗的新人」,才選擇這份工作。"

你覺得自己學歷很好,些許看不起服飾業sales,然後可能因為興趣關係很勉強自己勝任的這副態度!

2、上班一直在問有沒有相關經驗、書唸這麼高,怎麼會想來這裡工作?

看來,果然強調自己的高學歷吧....

3、(不能因為興趣來的嗎?而且職場比的是工作能力,又不是學歷...我都沒提過一次學歷了,為什麼身為前輩的您要一直提?)

當然可以為興趣啊啊啊啊!但是說話藝術非常重要,可以看看蔡康永的書啊~

4、上班第一天就一直嫌棄我為什麼都不會操作公司電腦系統、日常的行政流程?(公司有明確的教育訓練表格,這些都是第二週才要教的東西啊...)
上班一直在我面前向其他前輩抱怨我什麼都不會

一樣,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既然你一直覺得自己高學歷,想必這些在學校或是課餘時間都會啊!然後~為什麼要等公司教?既然是興趣,想必有超級高的熱情在工作上,你不能請教前輩或上網查或自學?

每個人每件事每個行為都有一定原因,對方也有對方的問題;人都會有忌妒心、比較心等等等,尤其是女生.....我們能做的、要做的,就是擺正心態及態度,平和與人相處,因為大家都有盲點,不是誰比誰厲害或高人一等,對方會的,你不一定會,同樣的,你會的,別人可能不會,互相請教、協作即可!

最後就是,現在是1995、2000年後出生的人的時代,我們85~90的學長姐,態度更要以協助、給予為主!!!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