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以前剛到公司所接下來的工作,發現不是我的工作時,該怎麼推掉

我在公司是負責規劃產品的人員,剛到公司的時候被推了一些工作到身上,因為都是跟產品相關的,所以不疑有他很多都接下來了。(因為有些同事也是這樣的工作模式)

但是做了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這其實是被行銷人員跟業務單位凹,只是因為公司主管是濫好人,通常外單位的需求多數時候都會配合,所以就苦了我這種小菜鳥。

被凹的問題像是業務用的簡報、產品的行銷方式方向甚至是文字內容,都要我出給他們。硬要說產品是我做的我最懂,所以這些我都應該要做,不能說100%錯。

但是像是業務說不懂,所以簡報我做、跟客戶開會的時候我講,業務就只要帶人出去,反正產品也不用懂太多,也說不過去阿。

已經有找過主管討論過了,主管的態度是這是PM自己跟外單位的問題,他沒有意見,我可以去跟他們溝通看看。

主管看起來是不想管了,但是這樣的工作模式就很討人厭。像是被帶去開會,沒談下來的話有次還被業務甩鍋 ; 行銷就負責下廣告,反過來壓我廣告文字內容跟圖片?

想請問,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怎麼做呢?

又是該一次到位還是要漸進式的拋回去呢?

回答 2觀看 1390
回答 2

1 原本負責產品規劃,但逐漸發現被行銷人員和業務單位安排其他非本職工作。找過主管討論後,主管不願干涉,令提問者感到討厭。希望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2 首先,了解您的專業範圍和責任很重要。如果您的本職工作是產品規劃,應該專注在這個領域,不應無端承擔其他業務或行銷的責任。
3 尋求明確的職務定位。向主管表達您希望專注於產品規劃,並且清楚界定您的工作範疇,避免被他人凹工作。
4 建立溝通管道。與行銷人員和業務單位建立積極的溝通,確保他們理解您的職責範圍,並協調共同的目標。
5 拒絕不合理的要求。如果有非本職的工作被指派給您,有必要坦然拒絕,並尋求合理的解決方案。
6 勇於捍衛權益。當出現責任歸咎或不合理分工時,堅決為自己辯解,讓他人了解您的專業價值。
7 如果公司對您的專業價值持續忽視,不斷強迫您承擔不屬於您責任的工作,也許該考慮尋找其他更適合您的工作機會。尋找一個能夠珍惜您的專業的環境,讓您發揮所長。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職場,持續成長發展!

1人拍手・

先把業務釐清之後

再來看跟自己本身業務比較無關的工作有些

若不需要自己負全責的

就可以把 當初推託給你 甩鍋給你的那些人跟對話

給記錄下來

到時候想要把問題責任推給你時

就可以把那些訊息當作證據

要讓對方知道 不是不幫忙

是我沒有義務要幫這些忙

若需要我協助 請對方也要拿出該有的態度

說真的 有時作風強勢一點 對方不比不會

得寸進尺~~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