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4歲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各位前輩好,我是法律系畢業但對於高普考沒有信心及衝勁,雖然對於考公職比較有興趣也有準備,但是也害怕公家制度會不符合期待,對未來很迷惘,不曉得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長輩都會說趁年輕多試試幾份工作,但是已經要25歲了,工作一直都不是很穩定,覺得很惶恐,想請問前輩們對於確立自己的未來都是如何選擇的?

回答 4觀看 1465
回答 4

您好,
工作一直都不是很穩定的主要原因是沒有累積特定的專長。
所以建議去職訓中心、資策會、坊間也何以,看看哪一種專業是您喜歡的,就一頭鑚進去,拿到證書,考到證照,就有專長的底子,然後累積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就有專長了,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你對公職感興趣,
但對職涯發展很迷惘,
建議您要不要找一下
有近30年於公職服務經驗的世寧老師
一對一諮詢一下
https://bit.ly/2ZMRP2s

2人拍手・
1人肯定

65歲才能退休領退休金,24歲真的還很年輕!一切才剛開始起步而已,放寬心!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到底嚮往的是什麼樣類型的工作吧!先從不喜歡的工作類型作刪去法,也可以參考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目前公家機關基層工作的薪資福利已經不比從前,但勝在穩定調薪和不易失業。缺點是依法行政,層層會簽,一件事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由長官決定,官大一級壓死人。如果個性比較急,可能會有點難適應步調......以上來自於過去擔任公部門研究助理的個人觀察心得,僅供參考。

2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你讀法律,沒有到覺得厭惡的程度(像我學會計,畢業後至今快20年,打死不走這行)建議可以先去律師事務所見習,或去法院做相關的約聘雇人員,了解自己比較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再決定下一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