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行銷經驗,建議從甚麼職務開始學習?

1.本人是新聞系應屆畢業生,對行銷、社群、美編有興趣但無相關經驗,也不會分析工具(ex: google ads),請問建議先從甚麼職務開始?小編還是做行銷助理?

回答 2觀看 298
回答 2

你好,
相信畢業在即,一定會有很多擔心,與對未來的不安全感。針對你的問題,首先想請問:
1.新聞系應屆畢業,所以你沒有打算朝自己本科系方向邁進?
2.對行銷、社群、美編有興趣但無相關經驗:回想看看,你如對這方面有興趣,是否有在大學社團或工讀中,曾經有"行銷、社群、美編"經驗呢?
3.不會分析工具(ex: google ads):如果你目前有興趣的職務中需要這個技能,那麼為了你的興趣,是否應該去多增加這方面技能的進修?
4.先從甚麼職務開始?小編還是做行銷助理? 如果你喜歡也擅長文字編輯,小編或許和你目前所學有那麼一點相關,至於行銷助理,建議你先在104內用關鍵字查一下"行銷助理"需要的技能及工作內容,這樣比較快讓你了解"行銷助理"是否適合你~

最後建議你,雖然所學和小編還是做行銷助理工作不太相關,但若有興趣應該是自我去補足目前能力所不足的,而且喜歡和真正工作後的感想有時大不相同,可以找過來人問問那些工作甘苦談...這樣對你來說都是有幫助的。
以上建議希望能幫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可以嘗試去聽聽一些社群經營的分享課程,暸解更多實際案例或公司職務內容後。再去思考是否自己有興趣並如何學習踏入這個相關領域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