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剛滿8個月萌生轉職念頭是否太早?是否對未來求職造成影響?

國立北部科大電機研究所畢業,目前這是第一份工作剛滿8個月,目前工作內容對於技術性要求並不高,讓我有點感到大材小用,無法在此公司發揮自己的能力,雖然公司安逸福利也不錯,但是薪資讓我不太滿意,且此工作發展性不高...

目前萌生轉職念頭,但因為不滿一年的資歷,不知是否會對於求職路上造成負面影響?想轉職的工作內容跟目前工作的相關度也不高,雖說求學階段有學過...不知是否能夠在現階段就去找其他工作呢?

回答 8觀看 993
回答 8

謝謝您的提問。

想來您是一位願意面對挑戰,讓自己發揮更高戰鬥力的職場新鮮人呢。
不知道您是否找過主管討論過以上的現象? 例如:
①您可以再接受更高難度的工作內容
②您可以多負責幾個專案
③您可以跨部門學習
.....等等其他讓您發揮能力的機會?

如果做過溝通,沒有得到滿意的方案,您可以著手找尋轉職目標。如果您是企業需求的人才,雖然只有八個月資歷,也是可貴的。重點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您是否可以提供解決問題的能力。

另外,想轉職的工作和目前工作相關度不高,這部分您就必須思考如何找出自己的優勢,哪些是您可以帶給新公司的貢獻? 您一定可以盤點出來其中幾個關鍵能力的。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不滿一年的比例高達70%,多數企業還挺能適應這樣的現象。如果您的履歷準備好了,也有心儀的職缺出現,祝福您即將有個美好的轉職旅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是技術背景,但現職讓您覺得:
1. 技術要求不高
2. 大材小用
3. 無法發揮自己能力
4. 薪資不滿意
5. 工作發展性不高

初入社會必有適應期,1到2次的轉職可以令人理解,
建議您不需再執著一定要撐到1整年,若有未來的轉職目標,就盡早準備,才不會虛度青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關鍵是要找到再走,不是有沒有滿一年。

1人拍手・

您好,
新鮮人約有二次探索職場的機會,再多就會有負面影響要很多解釋了喔~加油囉💪~

1. 電機研究所畢業,目前這是第一份工作剛滿8個月,目前工作內容對於技術性要求並不高,讓我有點感到大材小用,無法在此公司發揮自己的能力,雖然公司安逸福利也不錯,但是薪資讓我不太滿意,且此工作發展性不高。
2. 年輕人不滿意現職,希望轉職找到能發揮專長的工作,合理。
3. 問題在進入職場,就是在建立專長,這個職務該學的領域,由於只看到職位的缺失,而錯失學習的機會就太可惜了。
4. 工程研發技術性要求是其一,尚有計畫的撰寫,問題的定義,實驗的設計,儀器的運用,方法的選定,數據的取得,數據的解釋,討論的內容,結果的歸納。讓研發成為身體的DNA,建立了再離開都不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初步看起來, 或多或少有點影響, 不過以你的狀況來說, 影響並不大, 主要是因為是你的第一份工作, 又是電機背景, 所以我覺的影響很小。
不過, 你面臨的狀況因為描述的很簡單, 所以不太能理解你的處境, 一般第一份工作八個月你就判斷發展性不高, 是有點快了些!!
但如你仍決定要離職, 你的第二份工作就要慎選了, 畢竟不太可能工作一直在嚐試才對。

2人拍手・

您好! 我個人覺得8個月似乎短了些,除非您已經找到新工作並且確定是合乎志趣、專長,否則恐怕去了新職只是另外一個8個月的開始。換個角度想想,是否只是蜜月期過後的第一次撞牆期? 謀定而後動吧!

謝謝指定回答,給予您以下建議,可再自我檢視以下兩個指標

1.審視職涯定位:可以再思考自己重視/追求什麼,是希望在職場中發揮專業、獲得優渥薪資福利或職涯發展,以上指標可能都存在,但可以進行排序,而選擇出最適合的工作環境,包含產業與職務

2.尋求內部資源:甫入公司八個月,可能對於組織現有資源未能非常熟悉,建議可以和公司主管、前輩、人資們聊聊,他們會留任於公司的原因與收穫,可從中了解在組織的發展性,可能包含輪調、培訓機會,也可做為評估是否繼續留任

綜上所述,可先確立自己在職場定位與追求方向,並且評估現有組織是否能讓自己朝著此方向發展,最終決定自己是否留任或尋求新工作,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