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機械學士能自學跨入類比IC設計產業嗎?

小弟我即將在今年6月從成大畢業
大學主修的是機械工程,卻對系上不多的電子電路課程較感興趣
也因此有額外去修比較深入的相關課程,最想接觸的是類比IC
本來想如果有考上電機類的研究所就轉行,花2年砍掉重練
但是感覺考不上,個人也沒時間再重考一年
不知道一個機械背景畢業的學士
有沒有辦法進入小的IC廠,慢慢轉行到類比IC的產業裡面?
如果要為此打算,我應該增進哪部分的知識?

回答 3觀看 2179
回答 3

1. 今年6月從成大畢業,主修的是機械工程,卻對系上不多的電子電路課程較感興趣,有額外去修比較深入的相關課程,最想接觸的是類比IC,不知道一個機械背景畢業的學士,有沒有辦法進入小的IC廠。
2. 看104類比設計工程師職缺所需專長,電子電路設計、基礎類比電路、模擬類比IC電路、類比IC電路設計、類比IC電路維護、類比IC電路驗證、類比電路設計,這是基礎。
3. 進階Analog IC 電路設計、熟悉 MCU 周邊類比 IP、ADC, DAC, Bandgap Voltage reference, POR, Voltage Detector, LDO, Power Amp, Charge Pump、具 BCD HV 製程 IC 電路設計、具 PLL 電路設計,意思是隔行如隔山。
4. 機械背景有沒有辦法進入小的IC廠,想想看電子電機系畢業就可以直接進入小的IC廠,那您欠缺的大約是電子電機系60學分的專業課程,有幾種選擇考電機類的研究所最快;開始進入機械職系工作,工餘之瑕投入類比IC電路上課或自學,當程度等同大學畢業進職場扣關;插班回電機大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個機械背景畢業的學士,有沒有辦法進入小的IC廠,慢慢轉行到類比IC的產業裡面?" ==> 難,很難,真的難。

現在IC設計公司電子電機大學畢業都很難進去,幾乎都要國立碩士 (核心設計工作)。

機械學士有機會去IC設計公司的廠務。
如果真要做廠務,建議去半導體廠,複雜度比較高。
半導體廠能做的就不只廠務,主要還有設備工程師,都可以試試。

你可以往電機所的"自控組"試試,或是"動力機械所"。
在工作上不同科系都會有連貫,不是壁壘分明,就算你考上電子電機所也不是和機械就完全無關。
如果真想往IC design發展,因為產業在北部,所以選學校的時候要注意地域關聯性。這裡有人問過,回南部找不到design工作。

可以往 Robot/Auto-driving vehicles/Drone 去整合 different types of sensors, and study the related programming/OS/Algorithms/Deep Learning/Image Processing fields. Each one require strong programming/coding skills and backgrounds. Like our company (in China) every young engineers (especially their graduating schools are top 10-15% of 985/211) will own one or more computer backgrounds and clear-smart brain.
Do not ask someone to help you, you must study your most interesting fields and study/read many related books/blogs to learn the basic concepts and math fundamentals.
Decide your directions and pay more attentions on them ASAP. That is only road for you. In china, every student pay much attentions on the fields we just mention above. Good Luck to You.

Any questions are welcome.
Wechat: hssaccordWE

Rds,
James Hung (Dr.), also the director of Algorithm, 上海/杭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