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校期間的研究領域,在履歷表上怎麼呈現?

還在唸碩士,因為要自己負擔生活費,想多賺點錢,就接了兩個老師的研究助理,這兩個專案的研究方向跟自己的碩士論文和未來想要工作的領域不同,想到之後履歷上寫了這兩個專案,對畢業後找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幫助。請問職場前輩,你們剛畢業找工作,在校期間的研究內容會很重要嗎? 如果不重要,履歷上到底要寫什麼?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

回答 3觀看 1012
回答 3

1. 在唸碩士,接了兩個老師的研究助理,這兩個專案的研究方向跟自己的碩士論文和未來想要工作的領域不同,想到之後履歷上寫了這兩個專案,對畢業後找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2. 唸碩士是希望具備查資料、聚焦問題、設計路徑、解決問題、執行試驗、報告撰寫、分析結果、討論與結論。也就是您要有能力在面對新的問題,知道如何著手啟動解決問題的流程。
3. 您在學校有越多不同專題的經歷,您就越有機會建立自己解決問題的模式。履歷上寫了這兩個專案,對畢業後找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幫助,那您就弄錯方向重點在您能建立哪些能力,而非您接觸哪些專案。也就是從這兩個專案您到底學到什麼專長,說的出來應用的上去。
4. 履歷當然寫上您參與的專案,但更重要的是您從中學到什麼,學到的專長與應徵公司的職缺有何關聯,應徵公司的產品改善、開發如何將我的專長導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學校念書只是一個過程訓練,很多人念的和做的都不一樣。
大部分人工作要三十年多年,你如何能肯定作的以後就用不到?

如果願意透漏一些你念的專業和要做的內容,可能可以給你比較明確的建議,你說的很抽象,我們也只能抽象的回答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職場上,對面試者的印象與指標,可以從硬實力與軟實力來呈現。硬實力指的是求學科系的本質學能。軟實力指的是人際互動或態度...等等。
2. 因此,我建議您可以將專案研究定位在軟實力,讓您學到什麼 ? 並能幫助在未來職場上。而硬實力就不必我強調了,碩士論文與求學科系,您一定能描述得很到位。
3. 若還有疑惑,建議您可以找一隊醫診療,讓前輩們協助您完善履歷。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