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從事廣告設計的工作壓力會很大嗎?需要有什麼心理建設?

從事幾年的外送工作,一直嚮往設計工作,但非設計相關科系畢業,所以目前在坊間設計學院上課,有人說興趣跟工作難以結合,請問從事設計的大大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入行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821
回答 4

您好:
各行業的工作壓力都會有的,不過本身從事設計工作,多年的累積與體會工作壓力不小,在設計的工作環節當中,您要能有統合各方角色所給予的想法與意見!畢竟設計是主觀的,有得覺得好有人覺得很差,要不斷告訴自己與自己對話,提醒自己盡量多方考量,讓自己也不要陷入太過主觀,如果太過主觀,這樣就很容易僵持不下,退一步思考或許提出的建議與思考點它的優勢是什麼,進而從中改善設計!從中調整出一件好的設計作品出來!當然也要適時地替自己的設計理念傳達與溝通,畢竟是自己花了許多時間所設計的作品。
而忙碌的工作之餘下了班也需要的是,多給自己下了班抒發壓力的時刻與空間,轉換心情,工作與生活切開,這樣設計職(其實其他工作也都是)方可長久。
而在實際工作面向最主要工作壓力大與需要心理建設的原因是
您會需要面臨到的多方的協作角色,這些角色會有
對外:
1.客戶給予的壓力(改稿改到天昏地暗,無限的鬼打牆中讓你懷疑人生哈哈:P)
對內:
業務:業務接案回來,是接觸客戶的想法最前線,還有業務給予客戶的美好規劃,將這樣的內容統合帶回交給企劃同仁,這當中都有可能因為提案而多次來回
企劃:接手後的企劃同仁將業務與客戶與主管的想法再將自己專業想法統合後,完整的企劃案交至設計手中
設計:也就是自己接手後這已經是兩三方的構思想法
如果廣告公司接案屬性有接觸到網路則會多一個工程角色
主管:也會有自己切入觀看的角度與審美觀,對內最終還是要以主管為主
對外客戶為大,設計還是要能滿足符合客戶需求才行!
以上的多方角色各有其想法,相對要能做到符合其好又能夠做出自己喜愛的設計作品,的確有相對的難度!
所以每天都會在這樣的循環中突破與成長!
要能夠有好的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的心理調適
將工作與生活切開,這點很重要哦!下了班就完全將自己放電歸零
做自己喜愛的事,享受美食與生活
重新裝載滿電,隔日又會是充滿能量與挑戰的一天

3人拍手・
1人肯定

當興趣變成工作,那麼興趣就會變得不那麼有趣……
很多時候,許多人勢必都曾幻想自己興趣變成工作的美好──當所熱愛的事物變成能賺錢的工具,且能每天和嗜好為伍時,確實能在不同的立場下,迸發無盡的熱情和喜悅。畢竟,倘若自己的興趣能成為工作並發揮一技之長,確實能提升自我在職場的價值;只不過,在這樣的美好下,卻有大部分人在嘗試過後後悔莫及。
事實上,當自己的興趣一旦成為工作時,你的興趣就不再只是茶餘飯後的興趣,而是會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處理各種瑣碎的細節和雜務。好比說,你是一個喜歡喝咖啡的人,但這卻不代表你能夠完美地經營一家咖啡店,當各種咖啡上的挑戰逼迫得自己喘不過氣時,喜歡的咖啡也將變得不再那麼美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由於您非相關科系畢業,既使在坊間設計學院上課,作品的累積有限,初期建議您可以找一些既有的設計案,透過自己的創意重新詮釋,除了提升技巧也可以累積作品!

另外設計屬於專業職,非本科系轉職需要花更大的力氣與熱情,提醒您從事設計需要給自己更大的彈性,縱使入行後仍須不斷的精進與學習,不管是緊繃的壓力或是放鬆的心情都能激發創造力,多看多學多做,都能幫助您解決各種突如其來的問題。



從您的提問中,感受到您對於設計相關工作滿懷熱情,請堅持這個信念繼續努力!

1人拍手・

如果非本科系自學設計的話初期是會有些吃力沒錯,但只能說沒做過的事誰會知道結果呢?更何況您已經跨出第一步開始自主學習了,就勇敢試試看把工作與興趣結合吧!
如果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累積作品,除了自己練習外也可以試試看自行接案、經營粉專之類的,對現況來說應該算是成本相較低的,但這邊還是要給您一些心理建設,粉專初期粉絲的人數不如預期一定是正常的,不要投入太多的得失心,先當成自我充實的平台就好,等作品累積起來了,工作機會就來了!祝你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