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拿到Offer後感到害怕該怎麼辦

大家好,最近得到一個工程師職缺的Offer。面試後主管主動加我的Line,
看line個人照片才發現,他穿重機套裝,戴金項鍊,照片上是他騎著一台"酷炫"的重機迎面衝過來,我的認知,這是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我總是會躲得遠遠的,有照顧小朋友過,本能上看到重機飆車族會想躲。

面試過程是遠端面試,他說鏡頭怪怪的不開影像,我還不知道他長相,而且主管還誤把別人的履歷寄給我......??,但他主動幫我提高比前份工作一萬多的薪水,我目前也待業,然而面試時談的職缺跟拿到Offer的職缺不一樣,工作地點也是沒有公開的地址,一想到面試時他問我"我被丟到無人島的時候,我只能選兩個要帶的物品,我該怎麼辦",搭配最近出現囚禁多位應徵者並毆打餵毒棄屍的新聞,令我感到很害怕,毛骨悚然。

該精密股份公司的人資單位上個月寄信給我,要我確認到職意願,我上個月的時候回覆說同意職缺內容,會前往報到,但最近出現囚禁、毆打、餵毒、挖器官應徵者的新聞,讓我對這個感覺感到害怕,這個時候我是否應該要有職場禮儀,用說到做到的態度,前往公司報到?

回答 8觀看 4215
回答 8

您好,感覺小劇場非常多。建議找時間過去看看公司的樣子,甚至可以跟HR說想要過去了解更詳細的福利,或是錄取通知回簽,就可以知道一些公司表面的狀況。
若還是覺得不妥,建議繼續尋找新的機會,免得報到後繼續提心吊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然而面試時談的職缺跟拿到Offer的職缺不一樣,工作地點也是沒有公開的地址,
可能公司在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缺名稱是為了吸引大家,公司有公司的核定職稱,若工作內容相同,其實不用太在意,有問題請直接打電話給人資或該主管,至於工作地點,也是一樣

2、怕該精密股份公司,是詐騙公司
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工商登記查詢,看看他是何時設立的?如果已經設立很久,基本上不用太擔心

3、主管喜歡騎重機,沒有問題,這是個人興趣,這是一個休閒嗜好,你的認知很有問題,不是所有騎重機都是如你的認知這樣的,請學會及學習尊重別人

4、主管還誤把別人的履歷寄給我......??這是主管很嚴重的工作失誤及不細心,

5、至於最近的詐騙集團,如果你的薪資沒有高到日薪一萬,月薪數十萬(意思就是薪資高的離譜),其實你不用太擔心,如果你真害怕這個工作會是詐騙,那就不要去囉!怎會是你想的:是否應該要有職場禮儀,用說到做到的態度,前往公司報到?你都還怕了,你還去,為何要這樣對待自己呢?

查看1則回覆

公司資訊可上網查一下就知道

違規的記錄也可上網查的到

【職安法、勞動條件相關的】

不管如何

你現在是不太信任對方的心態

所以還是直接找下一份工作比較快

不管是資方或勞方

都有選擇權

加油!

可以要求上班前要去工作場所看一下,這個要求不過分。找朋友陪您一起去。

以您現在是待業狀況,大部分公司會開和先前公司差不多薪水,
多一萬是很多的,若沒有創造這麼多獲利,為何給這麼多。

最恐怖的是這家公司做甚麼您都不知道,很多疑點您也感覺到。
也可要求提供它們公司簡介檔案,小心變詐騙集團共犯。

老天保佑!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得到一個工程師職缺的Offer。面試後主管主動加我的Line,看line個人照片才發現,他穿重機套裝,戴金項鍊,照片上是他騎著一台"酷炫"的重機迎面衝過來,我的認知,這是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我總是會躲得遠遠的。
2 將精密股份公司全名,輸入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可知到該公司是否立案,立案日期,公司概況。
3 屬立案公司,就職日準時報到。
4 若查無此公司,與人資再確認公司名稱,統編,再確認,沒有,就找下一個機會。安全還是最重要。
5 祝福您。

您好,

面試時對方沒有開鏡頭、工作地點沒有公開的地址、應徵職缺和錄取不同...,這些狀況讓您心生懷疑。

最近求職詐騙案猖獗,是應該更謹慎小心,如果有這麼多的未知、不安全感,請相信您的直覺,不要去報到。

此時為顧及您已答應的事要取消時,您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該公司人資單位,告知自己因故要放棄報到,至於什麼原因可以不須祥說。

放棄報到,卸下恐懼不安的心情,持續尋找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看到您在就職前心理的不安,
也想知道一下接受offer之前, 您是否有做
1. 核實公司資訊
2. 確認報到資訊
3. 確認工作內容
幾個步驟呢?

的確, 目前因為後疫情時代, 因視訊面談或是為到場面談所產生的不安與擔心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是當自己已經比較確定想要進入這間公司前, 是否還是應該可以先與HR這裡相約到公司了解一下公司地點, 交通距離, 以及上下班狀況自己是否還有甚麼還沒準備完全的地方呢?
當然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 在近期詐騙猖獗的時間點, 難免也會擔心受騙害怕.
特別是會額外多出1萬多元的薪水邀請您到職, 您也許是有很專業的技能讓公司希望能借重. 若不是, 那您可能需要也了解一下您心中懷疑的理由. 透過與主管當面的了解. 未來工作的期待與目標. 會讓您對這份新工作更有自信和信心.

假如很不幸的遇到假的資訊或仍對對方公司質疑, 也記得要保護自己的個人安全. 但是如果您已經接受了offer, 最好還是與對方誠心的溝通. 交換了想法再作決定, 會更合適.

1. 核實公司資訊
有,所以才發現公司地址沒公開。並回應工作地址是低調的
2. 確認報到資訊
有,主管堅持不提供分機,說用通訊軟體就好。報到地點跟上班地點是不一樣縣市
3. 確認工作內容
有,職缺名稱跟廣告不一樣,我有立即詢問。並反應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