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內部稽核人員,如何取得CISA證照?

1. 以目前工作條件下,
    如何滿足至少在 "電腦稽核、控管、認證或安全領域" 2年的工作經驗?

2. CISA證照須滿足: 電腦稽核、控管、確認與安全工作5年以上經驗的證明
3. 已從事內部稽核3年(1年)大學畢業(2年),因此可抵減CISA工作經驗3年
4.公司有ISO27001認證

回答 2觀看 1452
回答 2

1 問題摘要:
想知道如何在內部稽核職位下,取得CISA證照,並滿足必要的工作經驗要求。目前已在內部稽核工作3年,持有大學學位,公司具有ISO 27001認證。
2 滿足工作經驗要求:
在內部稽核職位中,您已經擁有3年的工作經驗。要滿足CISA證照的最低工作經驗要求,除了內部稽核,您也可以考慮在控管、認證或安全領域中累積相關經驗。
3 抵減工作經驗:
由於您已經有內部稽核3年的經驗,且擁有大學學位,您可以抵減CISA證照的工作經驗要求3年。這意味著您只需再累積2年相關經驗,即可滿足證照的工作經驗要求。
4 公司的ISO 27001認證:
您提到公司具有ISO 27001認證,這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證明。在稽核和安全領域工作,有ISO 27001認證的經驗將有助於您更容易符合CISA的證照要求,因為這證明您對資訊安全有深入的了解。
5 相關資源和學習:
為了成功考取CISA證照,您可以參考ISACA(Information Systems Audit and Control Association)的官方網站,了解考試大綱、資源和培訓。您也可以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這將幫助您更好地準備考試。
6 考取CISA證照:
考取CISA證照需要準備並通過相關的考試。請確保您充分準備,了解考試的範圍和內容,並使用官方推薦的資源進行準備。
7 祝福您:
祝賀您在內部稽核領域已經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並計劃取得CISA證照。無論您選擇的路徑如何,祝您成功達成目標,未來的職涯更加璀璨!

3人拍手・

您好,
看您的陳述應該已經通過CISA考試了
您想詢問的部分應該是申請表的部分
附上申請表連結: https://www.isaca.org/credentialing/cisa/get-cisa-certified

我認為您的問題可以在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
 https://www.prudentman.idv.tw/2015/11/2015-june-cisa-exam-taiwan-apply-certification.html

建議您可以先看看申請表的寫法,是使用PDF做數位簽章的方式
ISACA並未規定證明人一定要是主管或是什麼關係

另外公司是否有導入ISO 27001應該與CISA證照無直接相關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