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待滿一年再換工作嗎

目前工作已邁入第9個月,是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但最近因公司制度及自己熱情已被消磨殆盡,且有轉職的想法。

但因為有很多人說做一年非常重要,但思考覺得在這不值得深造,重要的事想從事業務行工作
實在不喜歡身兼數職,在什麼都學的情況下,永遠無法專注的做一件事情.....內心好掙扎....

回答 2觀看 213
回答 2

不同公司有著不同的文化和工作環境,這一點很難在面試時立刻判斷出來(即便是職場老鳥也不一定可以立刻判斷的出來),大公司可能因分工或文化問題,只能學到片面而且單點的工作,當然也有大企業但因為職務關係必須包山包海的面對各項不同的工作內容,同樣的小公司或許會身兼數職,但也可能因為業績限制只能做單點的工作。
身兼數職到底好還是不好,如果我只能領一份工作的薪水,做身兼數職是不是很虧本?
又或者有人會思考,我雖然是新鮮人,但老闆花錢讓我學到了不同層面的事務,對以後選擇職涯好像還算划算?
不同的人會給你不同的想法和建議,但最終是否決定轉職,還是在自己的判斷,以個人曾在公關公司工作的經驗,廣而雜面對不同企業/人/事/物,對後來進到中大企業裡,接手主管指派的工作適應能力上確實是有幫助的(心態或是工作管理)。
在校時期就像在門派裡的學徒,真的功夫修行成為大師,則得要靠在江湖上克服不同挑戰慢慢修鍊,不論你是否選擇轉不轉職,重點還是在於自己學到了什麼功夫,下一份工作你又想精盡什麼!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