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想從保全轉職,但無一技之長

從24歲退伍到現在一直從事保全行業

從以前就覺得保全是時間換錢,且比一般上班族薪資略高,故也無培養其他專長。但現在有了孩子後,責任及負擔變大。保全能給的薪資福利都是固定在一個區間!很多建議都是如果不想繼續在保全行業,趁30歲趕快脫離,不然之後年紀大工作會越不好找!

每天都幾乎投履歷不下10間,但給的回覆幾乎又都是保全行業.... 其他的幾乎都是被已讀

目前興趣為 電商 行銷企劃 遊戲產業 工程師

是真的來不及了嗎?

回答 9觀看 3363
回答 9

您好,

幾歲轉職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您能否貢獻公司所需的能力?」
而HR/用人主管篩選人的要點不外乎1. 學歷 2. 經歷 3. 個性。以您所講的狀況,過往的經歷都在保全業,收到的邀約都集中在保全業也是非常合理的結果。

回到您的現況,保全的轉職,也可以朝向總幹事的方向去思考,畢竟您已經有6年的保全經驗,對於物業管理應該有些認識…這樣的轉職算是在既有基礎下去擴展,對您是比較有優勢。

但若您想要走有興趣的轉職:電商 行銷企劃 遊戲產業 工程師 =>第一個部分是要檢視您自身的1. 學歷 2. 經歷 3. 個性與哪一份工作比較貼近,集中火力在一個產業(職務)去進修課程,或是在保全工作之餘去找未來想轉職的方向的兼差工作,立下一個目標,給自己1~2年時間做職涯的探索。

職涯探索的期間,幾個對自己的要求 1. 認識該領域的朋友 2. 學習該領域應該具備的基本知識 3. 了解該領域的工作大概在做什麼 4. 真的去做看看(接案、兼差均可)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30歲工作保安,想轉行。目前興趣為 電商 行銷企劃 遊戲產業 工程師 是不是來不及了?

1.不是,電商行銷企劃永遠需要新鮮的肝,104上職缺應該很多只是都很血汗28K起跳你OK嗎? OK就去吧。
2.遊戲產業工程師:這需要去職訓局上課吧,先上課在投應該是比較好的做法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你為什麼唸應用外語?

2. 畢業後,你說略懂,這.......是把優勢變劣勢?

3. 保全薪資略高上班族。
請將時間與工時,重新審思、分析,你沒高多少,
用時間換錢而已,沒什麼。

4. 你已先把推休工作養成,是否能再找到其他的、
待的住,都是要重新考驗的。

5. 你只要有技能、有專業,符合企業所需,什麼年紀
適合什麼職務,不難。反觀你對喜歡的職務,你有想
觀能力、與技能嗎?

你算我佩服的第二個保全,第一個在竹科,8年保全,10年修車,最後開店。
(他的興趣在機車,個性,刻苦耐勞,不抱怨)

設定自己的目標,找出自己的興趣,跟新鮮人是ㄧ樣的,沒什麼來不及一說;充實技能、提高專業知識;從頭來過。

以上建議及分享給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每天都幾乎投履歷不下10間,但給的回覆幾乎又都是保全行業.... 其他的幾乎都是被已讀
(1)因為你之前從事都是保全,保全業很缺人,一定一堆保全人資跟你聯絡邀約面試
(2)其他行業都是已讀,但邀約面試很少,因為你只有保全的經驗,幾乎是不可能邀約面試的,如果你投遞的是目前興趣為 電商 行銷企劃 遊戲產業 工程師,這些職缺都必須要有實際工作經驗,才有可能邀約面試

(3)是真的來不及了嗎?
只要開始永遠不會來不及,怕只怕你不踏出那一步
A、 電商 行銷企劃 遊戲產業 工程師,這些職務工作內容差別很大,你是想要做甚麼?
B、確定想要做的,去研究、了解需要那些專長與技能?然後去學習加強,才有可能有面試機會,
可以看看人力銀行你想要找的職缺的工作內容,就會知道企業對那個職缺的要求是甚麼?
C、透過親友轉介紹,去從事你說的那些工作?才有可能企業會無經驗聘請,讓你從頭學習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外型體格尚優,往飯店酒店會所的保全發展亦可,有機會藉由表現轉調行政房務...慢慢延伸拓展。
保全職業是你目前的優勢,請多加利用優勢。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投企劃,你需要提交企畫書
投遊戲工程師,你需要提交Github代碼與示範影片

這些文件統稱作品集
不管如何這些都要半年的花時間累積
幾乎算必要條件

另外只有上課/補習/練習這些不夠
後續有針對特定方向做深入研究會比較好
但不管如何你可以先從聽線上課程開始

轉職能到哪邊
常常取決於你過去累積了什麼經驗
你保全做這麼久當然別家主動找你
反過來說
你想開始新的方向也是一樣的
時間/心力 投下去, 夠久夠努力,
方法不要太保守 總是會比沒經驗的更好

經驗也未必只能工作去累積
所以每天上完12小至少還能撥2小時去累積
這些剛開始會有些累, 但如果能習慣個把月,就能持續

依據你目前方向太過發散 (想要職缺彼此性質差異太大)
這邊會建議先敲定一個方向堅持一年試試

另外是最重要的一點
認真的程度會反映在結果上
尤其在書面應徵之後
面試這邊會被特別放大檢視

所以想做請盡全力做到最好。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年紀的話我跟你同年,很認同多位回答者給你的回覆。
還是一樣的話,有心的話什麼時候都不算遲。

但首先在定位自己的下一步之前,我會建議你稍微摸索一下自己的方向。
建議你先跟自己好好對話。
因為我就是成功無經驗進到電商後結果發現實際上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首先你要問:
①我的人生規劃是什麼(人生規劃>職涯規劃)
如果你想要的是家庭安穩,電商是個步調非常快非常講求不斷成長的行業,真的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②確定好人生規劃後你可以問問:我的人生規劃是否跟某個特定領域有關係?比如是否跟行銷領域有關係?
小聲提醒:行銷包含的範圍太廣了…… 第一線的盈利單位到背後的廣告成本等等等都屬於行銷,更多難定位的細節可以自行Google?

③那麼我熱愛這個產業的哪裡?(先想像沒有關係)

④我希望透過這個產業得到什麼以及我可以貢獻什麼?

首先光是上面幾個問題,我想就需要花很多時間思考和自我說服。
如果還是確定這個是你要的,恭喜你找到人生方向!接著建議你可以跟有做行銷工作朋友聊聊。

我比較推薦的方法是去看看能不能放假的時候自學點什麼,現在也很多免費的課程。
如果你想走的是數據分析、廣告投放,Google也有很多免費課程及相對便宜的課程。
甚至也可以經營個人部落格唷~

畢竟企業方看見的是:這個人的即戰力和軟實力。
如果直接有那些證照其實可以很快速得跟企業證明你是真的熱愛這個領域且也有一些基礎知識在的。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
履歷很重要的是一致性的經驗累積,才有可能得到面試機會或轉換到比較理想的工作。您寫的幾個職稱看起來和保全職務關聯性不大,自傳中有呈現相關職務的學習或經歷嗎?有沒有進修或是其他工作經驗?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做修正比較理想,也可以找我!
如果履歷投遞五間職缺,7-10天內一封回覆都沒有,代表希望職稱和履歷內容呈現方式不一致,務必要修改!
30歲還年輕,一定來得及!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聽起來因您已身負家庭責任,而讓您有往更廣職涯發展的可能性,依照背景來看,機會成本最少當然以同產業轉換工作優先,包含承接更多任務或職責,如往保全主管發展等

建議您可以由學歷、在校社團、在校實習、經歷等方面,分析梳理出可移轉技能,如專業知識、電腦技能、工作態度等,再找出可達成機率較高的目標職務,利用保全工作時間強化硬實力與軟實力,縮短與目標職務的落差,並擬訂給自己的時間點,慢慢往您的目標職務邁進!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祝福您職涯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